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学习心得交流会

?

113下午,“近期外出学习心得报告”在二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张婷玉老师,朱晓玲老师,朱文浩老师三位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汇报。

张婷玉老师于1029日在徐州丰县人民路小学参加了“江苏省小学语文写字书法研讨活动”,人民路小学老师运用方法教得扎实,学生学得认真,写后点评到位,为我们为了很好的示范。张婷玉老师展示了一张张精彩的上课画面,她不禁有感而发,我们不但要培养学生的写字习惯,更要培养学生的写字兴趣。

朱晓玲老师与陈珠凤于1022日去到西子湖畔参加了“千课万人”活动的小学语文低年级“新常态课堂”研讨观摩活动。活动中,专家云集,名师荟萃,薛法根、茹茉莉、史春妍等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精彩的研讨课。薛法根老师对学生生字的认识和书写极为重视,茹茉莉老师利用汉字演变讲解“去”字的字理,史春妍老师坚持“双线并用”交识字,将汉字的构字理据和儿童的认知规律紧密结合。低段的语文教学朗读能力的培养也十分重要,孩子通过朗读展示自己对文本的理解。叶小平老师利用两个“的”写得小,“酸”和“甜”写得大指导朗读,薛法根老师在课堂上根据学生需要展开教学,耐心指导,小到一个字、一个标点。“千课万人”,万人磨一课,千课磨万人,在比较中,我们在思考,我们在成长。

顾金莲和朱文浩老师于1029日在常州市白云小学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语文“非连续性文本阅读”专题研讨活动。朱文浩老师的理性思考折服了在场的所有老师,他围绕非连续性文本是什么,怎么教等问题进行汇报,最后他还为非连续性文本今后的研究提出新角度,即站在生活的角度看待非连续性文本的教学,在教学中创设情境,为解决实际需要而教学,最后他引用巢宗祺老师话:非连续性文本,读的不是书是生活,从而结束了此次精彩的汇报。

听了几位老师的汇报我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不断改进教学中不足之处,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在反思中谋求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