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教育法规
《武进区小学教学质量评估细则》(修订)

一、评估内容

1.区教育局组织的毕业考试。

2.区教育局组织的学科质量调研。

二、评估指标

1.参考率:参考人数与应考学生数之比。其中应考学生数以当年教育局组织的学籍会审数据为准,参考人数以当年参加考试的实际人数为准。

    2.及格率:参考成绩及格人数与实考学生数之比。

    3.优秀率:参考成绩优秀人数与实考学生数之比。(优分按学科考核总分由高到低的35%核定)

4.低分率:参考成绩低分人数与实考学生数之比。(低分的确定按学科考核总分由低到高的3%核定。学科考核总分由低到高的1%不纳入低分考核。)

三、测算办法

1.指标分值:参考率为40分,及格率为140分,优秀率为40分,低分率为60分,总分280分。

    2.分值计算:

   (1)参考率分值

     参考率达100%,每下降0.1%扣1分。

   (2)及格率分值

及格率达97.5%,每下降0.1%扣1分。

   (3)优秀率分值

优秀率达35%,每下降0.5%扣1分。

(4)低分率分值

低分率控制在1%以内,每上升0.1%扣1分

参考率、及格率、优秀率、低分率到扣完本项目的分值为止。

3.分值权重:小学教学质量评估总分为280分。其中区教育局组织的毕业考试测算分占总分的75%,区教育局组织的学科质量调研测算分占总分的2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