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教育法规
常州市潞城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办法

      根据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常戚委办【2014】5号)、戚区教育文体局党委《关于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常戚教委〔2014〕3号)以及戚区教育文体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现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阶段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筹备启动
      1、3月13日校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成员会议,学习、商讨、制订《常州市潞城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学校联络员名单。全体党员发放戚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利用课余时间自学。
      2、3月13日,参加区党群实践办联络员会议,回校传达会议的要求,征得区第一督导组的同意,上报校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动员大会时间,并递交请示报告。
      3、3月21日下午3:30分召开动员大会。同时,戚区教育党群实践办督导第二组对我校领导班长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或个别谈心谈话。
      4、积极配合第二督导组工作。戚区教育党委党的群众活动第二督导组负责督导我校。我校按督导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实施方案、教职工名单、申请开会报告、动员大会讲话稿等。
二、学习教育
      从现在至5月基本结束。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学习计划如下:
      1、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重点是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人员。
      2、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三十条实施意见、《戚墅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常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0问》等有关资料。
      3、学习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导学的形式,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六个一”展开:一是召开一次党支部中心组学习会,二是书记作一次动员讲话,三是请专家作一次群众路线教育辅导报告,四是读一本学习资料,五是上一次主题党课,六是集中开展一次专题讨论。
      4、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活动领导小组要靠前指挥、统筹推进整个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项学习任务的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台账,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吃透精神原则,抓好工作落实;要带头参加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树好榜样、作出示范。
  (3)、务求实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加强思想认识改造与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相结合,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领导干部精读细研、学有所得,普通党员干部突出重点、应知应会,努力实现学思相长、学以致用,进一步推进学风文风会风转变。
  (4)、严格考勤。支部每次集中学习要安排专人进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对未能参加学习的要及时补课。
 5、要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学校宣传橱窗、板报、校园网等平台,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广泛听取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学生、家长等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开网上平台电子邮箱,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组织阳光服务队教师,走访调研,深入学生家庭,就教育均衡、教育需求、作风建设、学校发展等方面,与家长和学生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并撰写《家访日记》,广泛征求对教育工作、学校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分析,梳理总结,及时报送区教育文体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区委督导组。
四、认真做好第一阶段活动的工作总结。
      对查找出来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无则自勉,做好第一阶段的总结工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氛围,让优良作风在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体现,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常州市潞城小学党支部
                                                                                                                                                          2014-03-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