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集体备课
《像什么呢》集体备课

课题

像什么呢

教时

1

日期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了解、掌握撕纸、想象的方法。

2.过程与方法:展开想象的翅膀,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撕纸、想象创作。

3.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想象与创造能力,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二、制定依据:

(一)内容分析:

解读文本:教材选取纸张会“变魔术”的趣味性教学内容,让学生在撕一撕、贴一贴、画一画的活动中进行平面造型,贴近一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学生以偶尔得到的纸块形状进行想象,以一个十分感性的题材融合了一个理性的思考,使起始年级的学生从游戏活动中获得启发,培养了想象与创造能力。

重点:先撕纸,后想象,再添画。

难点:根据撕出纸块的形状特点进行巧妙的想象、添画。

预设教法:(回忆法、图片欣赏法、讨论探究法、练习法、演示法)

教师准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