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年级英语12月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21.12.2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陈华娜

内容

六上Unit8

Chinese New

Year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陈华娜、庄茜、张一为

 

 

 

 

 

 

 

 

 

 

 

 

 

 

 

 

 

 

 

 

 

 

 

 

 

 

 

一、观摩学习卞老师Unit8 Chinese New Year课例。

 

二、组员进行讨论。

张一为:卞老师这节课还是比较扎实的。我们可以进行学习仿课。

陈华娜:那我们把教学目标这些根据学情,进行微调。

 

三、组员进行教学设计修改。

庄茜:创学堂要有预学环节,我们的这一环节怎么设计好呢、

张一为:学生预习课文,针对课文内容进行单词学习,也可由能力的学生对主题进行课外拓展学习。

陈华娜:本单元的话题与学生生活实际密切联系,国庆节、圣诞节、元旦等一系列的节日,引出春节,学生兴趣浓厚,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同时也能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语言,并尝试进行表演。对于故事的朗读与复述,教师布置有梯度的任务,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让他们都有所提高。他们的学习困难可能主要在询问别人的假期活动打算的一般将来时疑问句型的灵活运用。在本课教学中,教师试图让学生在开放的情景中,预先质疑、捕捉资源、梳理信息,通过这些环节的设计来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帮助他们形成一定的阅读策略并提升综合语言表达能力,这也是本课的重点。

四、修改并定稿。

    陈华娜:开头设计游戏,既可以查看学生有没有进行预学,也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为下文的学习打下铺垫。Brain storm激活学生已有生活体验,运用旧知进行谈论,引出本课的主题。

庄茜:设计Scan and findSkim and orderDiscuss and answerRead and underline层层递进,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

张一为:小组合作自主阅读,渗透文化知识。并进行朗读方法指导,高年段关注意群朗读。这个也是创学堂合学。

陈华娜:最后作业布置可以基于本课学习,继续收集更多课外的新年的知识,并试着说说自己的新年计划,加深对主题的理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