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四年级备课组11月份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11.4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顾银花

内容

Unit4 I can play basketball 集体备课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顾银花 肖颖 谢成 张一为 胡爱华 王顺亚 陈华娜 卞映月 庄茜

 

 

 

 

 

 

 

 

 

 

 

 

 

 

 

 

 

 

 

 

 

 

 

 

 

 

 

顾银花:本通过谈论天气等话题激发学生兴趣,营造轻松的课堂氛围。

简单复习本单元出现的语音“f”的发音。

 

肖颖: 通过视频引入本课主题,让学生初步感知tr的发音,同时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通过老师拼、学生读的形式,加深学生印象。

 

谢成:运用拼读台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训练学生思维能力,同时强化新知。从单个语音到词汇,再到语境中的运用,实现学生的语言输出。

 

胡爱华:通过自由选择表演,把所学语言运用于日常生活学生提取图片信息内容,巩固复习本单元重点句型和词汇。

王顺亚:学生能看图说话,能进行准确有序的表达。学会在听录音的过程中提取关键信息,判断正误。并能对信息进行问答。

 

陈华娜:运用本单元的关键句型和词汇,完成语言的输出,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卞映月:学会自我评价与反思,总结出这个单元的主要内容,发现自己已经掌握的与弥补不足。

 

 

 

 

 

 

一、教学目标

1.通过在谈论Liu Tao和朋友的运动技能这一语境中熟练运用核心词汇和短语,play football,play basketball,play badminton,play table tennis,swim,fly,run,jog,jump,以及核心句型Can you …? Yes,I can./No,I can’t.I can …and…too. Ican’t …either.进行询问,应答。

2.通过教师创设的相似语境中运用核心语言对运动技能进行口头和书面的练习,语音语调准确,内容完整达意,表达流利,拼写及语法正确。

3.通过在课堂交流中注意倾听,自觉模仿,积极思考,利用学习资源,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

4.通过在课堂上的谈论运动培养孩子爱运动,增强体质的意识。

二、制定依据

1.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话题是学习如何询问他人是否会做某项运动。教学重点是句型 Can you?和答句Yes,I can./No,I can’t.在三年级下册教材的第二单元中,学生已学过 shout,eat, drink,talk, sleep,run等动词。适当地利用这些词,或以旧引新,或拓展延伸,做到新旧知识的融会贯通。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教师可以采用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掌握所学知识。

2.学情分析

    本班学生不是特别活跃,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主动学习,学会思考,句型不难理解,关键要指导学生在情境中正确灵活地运用。

三、重点难点(第四课时)

1.熟练地用Can you …? Yes,I can./No,I can’t.I can …and…too. Ican’t …either.等句型。

2.在情境中正确灵活地运用句型。

四、课前准备

PPT

五、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常规积累

Pre-task

What similar words or phrases can you say?

 

 

Swim,play basketball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复习运动单词

开放式导入

 

1. I know you can do some sport.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can Miss Gu do?

2.I can play table tennis and draw.I can draw well.What is it? It’s coronavirus. Oh,coronavirus is coming.What can we do to let him go away?

 

 

 

 

1.

 

Can you…?

 

 

 

 

Wear masks ,eat more fruit ,do some sport…

设置新冠的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

核心过程推进

While-task

1、 We can do some sport,I can …and …  I can …very well.

2、 You are great.Our friends Liu Tao and friends also want to keep healthy.What can they do?Let’s listen to the content to judge the sentences.

3、 Mike is absent.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He wrote something sbout himself.From this essay,what do you know?

 What else can we get from this essay?And Mike writes about his friends.What can they do? What can’t they do?

 

 

 

 

 

 

 

 

 

I can …and …  I can …very well.

 

 

Ss:Ask…

 

 

 

Ss answer.

 

 

在此环节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运动技能的介绍,为后面的输出奠定基础。

 

通过Mike的运动材料引导学生提问,架构知识框架,检测对本单元知识的掌握情况。

 

 

 

 

 

 

 

 

开放式延伸

1. Writing time

 

 

 

 

 

 

 

 



作业布置

 1、Write about you and your friends.

2、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

板书

U4 I can play basketball

I can …,but I can’t…

She/He can…

                    and,but, well,too,either,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