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年级英语11月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21.11.4

地点

线上

主持人

陈华娜

内容

六上Unit6

Keep our city clean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陈华娜、庄茜、张一为

 

 

 

 

 

 

 

 

 

 

 

 

 

 

 

 

 

 

 

 

 

 

 

 

 

 

 

虽然遇上疫情,学校停课,但教师的工作没有停,我们的教学研讨也没有停。

本次研讨,我们以微信群视频的方式进行。

首先,我们确定了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为译林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6 Keep our city clean的第一课时。

接着,我们对第六单元进行了单元整体目标的确定。

张一为:本课是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6 Keep our city clean第一教时内容,主要学习Story time。本节课围绕“城市环境卫生”这一话题展开教学活动。这一话题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这节课重在引导学生发现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并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使他们增强环保意识,更加珍惜热爱城市环境。

陈华娜:在学习本课之前,学生已经掌握了一定量有关一般现在时态的知识和与can相关的句型。本课的重点是对话语篇教学,需帮助引导他们发现城市环境问题,找出解决方法,并在练习与交流中自主掌握、接受语篇内容,并能运用一定的方法进行自主阅读、解题。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珍惜、保护环境的意识与情感。

庄茜:教学目标定为1. 能听懂、会读、会说: king, clothes, was, were, magic, clever, fool1.学生能听懂、理解单词air, smoke, rubbish, messy, dead, move…away from, bin, plant, more在文中的意思,能听懂、会读、会说日常交际用语,如:What makes …dirty/messy? … make(s) … dirty/messy. What can we do to

2.通过观察图片,学生能描述与文本相关的信息。

3.通过开放性设问,培养学生快速捕捉文章大意的能力;通过精读培养学生获取文本详细信息的能力。

4.通过学生对话,培养学生概括文本信息的能力和活用词汇、句型进行交流的能力。

5.通过朗读文本内容,形成语感,加深对文本信息的理解。

6.通过话题讨论、描述,进一步提升文本理解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陈华娜:通过话题讨论、描述,进一步提升文本理解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这一条应该是教学难点。

之后,我们对第一课时进行了设计,并定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