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年级英语10月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21.10.9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陈华娜

内容

六上Unit4

Then & now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陈华娜、庄茜、张一为

 

 

 

 

 

 

 

 

 

 

 

 

 

 

 

 

 

 

 

 

 

 

 

 

 

 

 

 

一、组员们先拿出英语书,对本单元的内容进行课时划分,进行教材分析。

张一为:本课主要通过照片向大家介绍了Mike及其家人在个人能力和信息交流方式上面多年前与现在的巨大变化。学生要能在介绍中正确理解一般过去时与一般现在时的运用,并找出用could, couldn’t进行描述的句子,从而巩固加深对一般过去时结构和动词过去式的规则与不规则变化知识的掌握与运用。

陈华娜:本课时是基于前三个单元知识的基础上对一般过去时的巩固与运用,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要注意正确运用一般过去时结构和动词过去式的规则和不规则变化,教师要在引导学生进行归纳与总结的基础上多给予学生进行综合语言运用的机会。

庄茜:那我们本单元的教学目标这样设计可以吗:

1.听说读单词then and now ,e-book, mobile phone, newspaper, radio, telephone, e-friend, anywhere, could,并能运用于语句中。

2.掌握动词过去式的发音及用法,会说…years ago,…could/ could not…Now,…

3.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对话内容,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复述课文内容。

4.通过过去和现在的对比,感受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

 

二、各组员进行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陈华娜:本单元讲的是过去和现在,我们在上课前可以播放一下关于时间的歌曲,歌曲的导入,也可以活跃课堂气氛

庄茜:用一些老师的照片和学生家庭照片,引导mike一家的图片,通过看图对文本进行猜测,激活学生思维

陈华娜:精读课文,回答问题,帮助学生梳理文本信息,理解文本内容

张一为:通过阅读回答问题,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捕捉信息的能力。学生自己尝试分类整理所得信息,培养阅读中的思维意识

庄茜:最后通过复述,带领学生从局部回到整体,整体理解Mike一家人过去和现在的对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