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四年级备课组9月份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9.9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顾银花

内容

Unit1 I like dogs 集体备课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顾银花 肖颖 谢成 张一为 胡爱华 王顺亚 陈华娜 卞映月 庄茜

 

 

 

 

 

 

 

 

 

 

 

 

 

 

 

 

 

 

 

 

 

 

 

 

 

 

 

顾银花:本课试图通过听、读、合作表演等方式,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并通过教师示范,提供图片及语句支持,提高学生的练习效率,培养学生的能力。

肖颖: 师生在自然的交流中既复习了已学动物单词和句型,也引出了本课动物类单词。新旧知识自然过度。

谢成:引导学生观察图片,理解其中的情景,讨论情景内容。T: Look at the picture. Who are the boys and girls?

S: Theyre …….

T: Are they ?

S: Yes,they are./No,they arent.

T: Where are they?

S: Theyre ……

胡爱华:大的情景zoo,让学生可以浮想联翩,从而学习关于动物的单词。

王顺亚:因本课是关于动物类的单词,贴近孩子生活并且3BUnit 7也接触过动物类单词,那时也对教材已有单词进行了扩充,本课时的词汇学生除个别的没接触过,其他的均掌握了。

陈华娜:培养学生看图,培养学生从图片中获得信息,及时与同学交流。教师及时回收资源。

卞映月:本课的主题是I like dogs,主要是讨论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动物,教学重点是八个动物类单词:dog,cat, monkey,lion,tiger,elephant,panda,horse.和句型I like……. I dont like………和Do you like ~s及回答YesI do. NoI dont.

 

 

 

 

 

 

 

 

学校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班级


学科

英语

课题

Unit1 I like dogs

教时安排

1

教师


日期


一、教学目标

1. 通过图片、简笔画、实物、模仿动物声音等教学手段,通过游戏、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并掌握动物类单词:dog,cat, monkey ,tiger, t,panda,horse

2. 帮助学生观察、理解和运用I like……. I dont like………Do you like ~s?等句型中单词的单复数及回答YesI do. NoI dont.

3  通过本课学习,让部分学生会描述动物特征和表达对动物的喜好,进而更进一步的教育孩子要爱护小动物.

 

 

二、制定依据

1.教材分析: 本课的主题是I like dogs,主要是讨论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动物,教学重点是八个动物类单词:dog,cat, monkey,lion,tiger,elephant,panda,horse.和句型I like……. I dont like………和Do you like ~s及回答YesI do. NoI dont.关于农场动物类单词3BUnit7学过,在本课时以旧引新来学习更多动物类单词。在本课教学中,力求围绕“I like”创设情境,让学生在情境的交流和运用中学习如何询问朋友对动物的喜好,并能表达自己的感受。本课采用自主练习,同桌互助,小组合作等方式,培养学生乐于交际的习惯。

 

2.学情分析: 因本课是关于动物类的单词,贴近孩子生活并且3BUnit 7也接触过动物类单词,那时也对教材已有单词进行了扩充,本课时的词汇学生除个别的没接触过,其他的均掌握了。本班大多数学生对英语较感兴趣,能主动参与学习活动。但也有少数学生学习习惯较差,参与学习活动的热情不高,不善于主动表达。本课试图通过听、读、合作表演等方式,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并通过教师示范,提供图片及语句支持,提高学生的练习效率,培养学生的能力。

 

 

三、重点难点

1.动物类单词。

2. 初步了解名词的单复数。

3. Would you like?Do you like ? 并会用Id like /Yes ,  I do .No , I dont .回答。

四、课前准备

多媒体课件, 图片,光盘。

五、教学过程(第一课时)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常规积累

出示农场图问:What is itWhat can you see on itWhat  are these/those?

What colour are they?

Where are they?.......

复习歌曲,引入话题。引导学生唱歌曲on the farm

A farm

I can see……

学生边唱歌曲边创编

通过歌曲复习了动物类单词也为新授动物单词铺垫

开放式导入

师生问答T: Look at my toy ~.Is it nice ?

S: Yes,Its a nice ~.

T: Is it a toy ~?

S: Yes, it is.

T: Whats this?

S: It’s a toy ~.

T: Its nice. I like it.

 

 

 

 

创设情境 引出新词

T: Look at the pictureWhat is it

S: Its a 动物园。

T:A zoo. 教授zoo

Look at the picture What is it?

S:Its a panda.

T: Is it fat?

Do you like ~s ?

S: Yes, I do./No, I dont.

 

 

通过猜谜,图片,学习动物类单词cat dog panda monkey tiger

 

 

 

 

 

Talk about each other

T: Look at my toy ~.Is it nice ?

S: Yes,It’s a nice ~.

T: Is it a toy ~?

S: Yes, it is.

T: What’s this?

S: It’s a toy ~.

T: It’s nice. I like it.

 

T: Look at the pictureWhat is it

S: Its a 动物园。

T:A zoo. 教授zoo

Look at the picture What is it?

S:It’s a panda.

T: Is it fat?

S: Yes, I do./No, I don’

 

学生用This is . Its..I like ~s……句型描述自己喜欢的动物。

 

 

利用带来的toy 讨论喜好,操练句型Do you like ?

.师生在自然的交流中既复习了已学动物单词和句型,也引出了本课动物类单词。新旧知识自然过度。

 

 

 

 

 

 

 

大的情景zoo,让学生可以浮想联翩,从而学习关于动物的单词。

 

 

 

 

 

 

 

根据生活实际讨论学生对动物的like dislike

核心过程推进

引导学生观察图片,理解其中的情景,讨论情景内容。T: Look at the picture. Who are the boys and girls?

S: Theyre …….

T: Are they ?

S: Yes,they are./No,they arent.

T: Where are they?

S: Theyre ……

 

 

 

 

 

T: Look at the picture. Who are the boys and girls?

S: They’re …….

T: Are they …?

S: Yes,they are./No,they aren’t.

T: Where are they?

S: They’re ……

培养学生看图,培养学生从图片中获得信息,及时与同学交流。教师及时回收资源。

 

 

 

 

 

通过开放性的问题,培养学生的提问能力,并为进一步阅读做铺垫。

 

同桌对话完成表格,利用文本信息再次让学生操练核心句型的问与答。

 

模仿录音,让学生在朗读和表演中,灵活运用语言,体会情感。

开放式延伸

 

大声朗读课文,完成表格。为人物喜欢的动物打钩。

 

 

学生大声朗读并完成表格。

 

 

分角色朗读课文

 

分角色扮演


作业布置

抄写书上划的词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