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年级英语9月集体备课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英语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21.9.2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陈华娜

内容

六上Unit2

What a day

参加人员

(组长负责组员签到)

 

 

陈华娜、庄茜、张一为

 

 

 

 

 

 

 

 

 

 

 

 

 

 

 

 

 

 

 

 

 

 

 

 

 

 

 

首先,组员讨论,确定本次集体备课主题为译林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2 What a day!第一课时。

 

接着,由陈华娜老师讲这节课的教学目标及主要流程。

陈华娜:本节课的 教学目标设计为

1.学生能听懂、理解单词和词组a parrot show, weather, become windy, dumpling,wet等在文中的意思,能初步听懂、会读、会说日常交际用语:如:What’s the weather like? 及其回答Its windy/rainy.

2.通过观察文本插图,学生能描述与文本相关的背景信息。

3.通过开放性设问,让学生推测文本信息,培养学生快速捕捉文章大意的能力。

4.通过精读培养学生获取文本详细信息的能力。

5.在情境中感知,理解,猜测相关词汇的能力。如:What a day! We could not eat out lunch.的意义。.

 

然后,各组员对本次课的设计提出自己的意见。

张一为:第一节课的教学目标,大部分学生还是可以达成的。建议在复述课文时可以有思维导图。

庄茜:我们的学生还是比较愿意表演的,是不是让他们多表演。

陈华娜:这节课是一片日记,我觉得还是已朗读加复述,表演的话这里对话基本没。

张一为:本单元的话题是谈论天气情况和周末活动。Story time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Yang Ling周末的一天,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一般过去时的用法。教师可以利用学生用书五年级上册Unit 7 At weekends的词汇设计教学活动,要求学生运用一般过去时描述刚过去的周末活动。

 

    最后,组员确定本次课最终教学设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