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下Unit3 A healthy diet集体备课

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17-3-9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王顺亚

内容

集体备课:Unit3 A healthy diet

参加人员

王顺亚 谢成 唐雪芬 张一为 任嫣然 卞映月

 

 

 

 

 

 

 

 

 

 

 

 

 

一、教材分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物质水平的日益提高,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已经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话题。这一话题和学生的生活和健康密切相关,教师应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对照健康饮食金字塔,了解哪些是健康食品,并分析讨论自己的饮食习惯是否合理。教师可适时渗透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饮食、健康生活的观念。

二、各抒己见

王顺亚: 本单元呈现了许多和食物相关的词汇,其中大部分都已经学习过。教师可以将食物类词汇整理和归类,同时复习和总结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的划分和用法。教师可以在课前准备一些漂亮的食物图片,包括主食、蔬菜、水果、奶制品和甜品等。用于教学活动中,以便引起学生讨论的兴趣。

谢成:本课的内容是以饮食为话题,涉及到一般现在时句型的巩固,以吃为主题,讲了havehas的用法,再衍生到食物的可数与不可数,给学生一个健康的生活理念,教师可先以通过询问学生日常的饮食来巩固一般现在时以及食物的用法,再回到课文,巩固好知识点以及名词的用法。

卞映月: 本单元的知识点与实际生活紧紧相扣。饮食在生活中是常聊的话题,在让学生在掌握句型的基础上,设置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进行对本课句型的操练。

任嫣然:教师可以利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让他们通过小组讨论来聊一聊饮食的问题,并学生表现欲比较强的特点培养学生仔细观察、认真倾听以及和他人沟通、交流的良好习惯。

张一为: 学生能使用一般现在时,同时知道频率副词的用法,在结合学生的日常饮食习惯,引导出学生的每日三餐的饮食,从而通过课文呈现出哪些习惯是好的,哪些习惯是不好的,让学生在循序渐进中知道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的重要性。

资料附录

教学设计方案

学校

常州市潞城小学

班级

学科

英语

课题

Unit3 A healthy diet

教时安排

1

教师

日期

一、教学目标

1. Learn the vocabulary: healthy, diet, meat, vegetable 

2. Learn the sentences: He\She eats a lot of\ some\a few\ a little…

3. 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课文内容,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叙述自己或他人的饮食。

4. 能初步运用本课所学的词汇和句型谈论自己对所学内容的看法。

5. 能使学生认识到要养成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习惯。

二、制定依据

1.教材分析:本课讲了两个人物:MikeYang Ling, Mike 喜欢吃甜食,不喜欢喝水,每天喝很少的水。午饭他吃很多的饭,晚饭总是吃很多的肉和鱼,并且每周吃许多的鸡蛋。另一个人物Yang Ling,她每周只吃一个鸡蛋,中午和晚饭不但吃荤菜还吃蔬菜,每天吃一些水果。本单元从对两个人物饮食的介绍,涉及到一般现在时的时态,注意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也要用第三人称单数,还涉及到量词a lot of, some, s little, a few的用法,在此基础上让学生认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2.学情分析:

本单元的知识点与实际生活紧紧相扣,饮食在生活中是长聊的话题,在让学生在掌握句型的基础上,设置情景,让学生在情境中进行对本课句型的操练。教师可以利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让他们通过小组讨论来聊聊饮食的问题,并学生表现欲比较强的特点培养学生仔细观察、认真倾听以及和他人沟通、交流的好习惯。

 

三、重点难点

1. Learn the vocabulary: healthy, diet, meat, vegetable 

2. Learn the sentences: He\She eats a lot of\ some\a few\ a little…

3. 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课文内容,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叙述自己或他人的饮食。

 

四、课前准备

图片、光盘、录音机

五、教学过程(第一课时)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Pre - task  procedure

1. Greeting

T: Good morning\afternoonboys and girls,

2.Free talk

T: What did you have for breakfast ?

T: We know a lot of food. Today we will talk about food. Please say more in groups.

 

 

 

 

 

Ss: Good morning\afternoon, Miss\ Mr. …

 

 

Ss: I had… today. (2-3)

 

 

 

 

2 Try to say more words.

 

Ss: I like to eat\drink …

 

Learn the new word healthy. (Healthy means they are good for our bodies. )

Then Ss say some healthy food.(…)

 

通过问答引出本课的话题,开发话题,激活学生的储备资源,为后面的教学做好铺垫。

 

 

 

 

 

 

 

 

 

再次开放话题,生成食物类单词。

 

 

 

 

 

 

 

 

从谈论喜好的食物过渡到健康饮食,揭示本课主题。

While - task

Activities

1. Talk about the food pyramid

T: Our bodies need food to give us energy.

Look at the food pyramid. It shows us how much of each kind of food we need every day.

Show the phrases: a lot of, some, a little, a few, How much should we need?

Talk about the meaning of the phrases in groups.

PPT呈现图片第一组a lot of eggs, some eggs, a few eggs

第二组a lot of apples, some apples, a few eggs

第三组a lot of cola, some cola, a little cola

第四组  a lot of rice, some rice, a little rice

2.Text teaching.

(1)T: The food pyramid shows us a healthy diet. Learn the new word diet .(diet means somebody’s eating and drinking habits. )

 What do they have for three meals?

 Read the text and finish the form.

T: What and how much do they have?  Let’s read the text and finish the form.

Show in groups.

 (2) Read and finish the exercise on P28, True or false.

 Check the answer together.

(3) Finish the exercise on P28, Read and write.

 

 

 

 

 

 

 

 

 

 

 

 

 

Ss: We need a lot of\ some\ a little\ a few…

 

 

学生自主练习或小组内操练,然后个别展示。

 

 

 

 

 

Learn the new words.

 

 

 

 

 

Mike has…

Yang Ling has…

 

 

 

 

 

Finish it and check the answers.

 

 

 

 

 

 

 

 

 

 

 

 

 

通过课件呈现图片,通过比较的方法理解意思上的区别,然后介绍与名词的搭配用法。

 

帮助学生理解理解四个词组的含义,前两个学生不会出错,对于后两个的使用可以点拨提示

Consolidation

1.T: Now boys and girls, you know a healthy diet. Let’s try to write a healthy diet, OK?

You can write your diet or other’s.

2.(补充习题 Page )

1Listen and circle   

2Listen and number

 

1.       写一写自己的健康饮食,巩固本课所学知识。

2.       完成听力练习。

Homework

1.   Listen and read the story correctly.

2.  Write your healthy diet .

 

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后复习习惯。通过写自己的饮食安排,为下节课做准备。

板书设计

      

Unit 3 A healthy diet

+可数名词复数、不可数名词

很多a lot of   

       一些 some    

       几个  a few  + 可数名词复数

       一点儿a little  + 不可数名词

  A: What do you have for…?

  B:I have… for…

 

反思重建

资源附后(成熟课例、教材资源、技术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