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上Unit3 Holiday fun集体备课

时间

2016-9-29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王顺亚

内容

集体备课

参加人员

王顺亚 卞映月 汤小维 张一为 唐雪芬 任嫣然

 

 

 

 

 

 

 

 

 

 

 

 

 

一、内容: Unit3 Holiday fun

二、教材解读:

    本单元主要是通过谈论自己或他人的假期生活,学会使用一般过去时态中一般疑问句与特殊疑问句。六年级的学生已经具备了初步的听、说表达能力和一定的英语思维能力,已经能够逐步适应在活动和任务中习得英语,也能处理一些简单的语言知识并开展活动。因此在学习过程中应从学生的学习兴趣出发,为学生创设真实语言情景,使学生处于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通过听说训练、语言交际训练给学生一个自主发挥的空间,并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法、游戏教学法、直观演示法、交际法使抽象的问题具体化,降低知识难度,使学生更容易掌握与理解。

三、各抒己见

王顺亚:本单元围绕假期趣事这一话题,呈现了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的著名景点。教师可以要求学生课前查询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了解一些基本概况,并准备一些图片,待课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汤小维:教师也可以要求学生查询自己所在的城市、自己去过的或者自己感兴趣的城市的一些基本概况,以备课堂活动使用。

卞映月: 假期生活是学生们乐于讨论的话题之一。教师可要求学生课前准备几张自己出游的照片,在课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出游的经历和趣事,从而开阔所有学生的视野,认识更多的城市。

张一为: 本单元的语法项目是一般过去时的疑问句,教师可以结合一般现在时的疑问句进行对比教学。

任嫣然: 在本节课开始之前,教师引导学生在小组内分享自己的照片,并谈一谈是哪,什么时候去的,在那儿又做了什么事情?鼓励学生更多讲述自己旅游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本课教学做好信息储备。

 

 

 

 

 

 

 

 

 

 

 

教学设计方案

学校

常州市潞城小学

班级

学科

英语

课题

Unit3 Holiday fun

教时安排

1

教师

日期

一、教学目标

1、学生能整体感知、理解并朗读对话,尝试对话表演。

2、学生能在故事情景中学习National Day, holiday, Bund, Shanghai Museum

3、学生能在故事中理解并初步运用一般过去时疑问句句型:How was your holiday? Where did you go for the holiday? What did you do there? Did you ...? 来询问别人的假期生活,并能在故事情境中用一般过去时表达假期活动。

4、通过故事的学习,让学生体会生活的美好,更加热爱生活。

二、制定依据

1.教材分析:本单元的话题是假日活动。此话题贴合学生生活实际,正值学生刚度过愉快的国庆假期,学生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为本单元学习打下基础。

本课是江苏译林版牛津英语6A Unit3 story time 部分,是本单元的第一课时,为一节语篇教学课。故事中涉及的的单词主要有holiday, National Day, Bund, Shanghai Museum;涉及的重点句型是一般过去时的疑问句How was ...?Where did you go for ...?What did you do?Did you ...?等。本课的核心教学内容是通过看动画、预测、编对话等方法理解故事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模仿朗读、复述。在故事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了解如何询问别人和表达自己的假期生活,同时,让学生体会生活的美好,更加热爱生活。

2.学情分析:

本单元的话题与学生生活实际密切联系,正值国庆长假刚过,学生兴趣浓厚,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同时也能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语言,并尝试进行表演。对于故事的朗读与复述,教师布置有梯度的任务,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让他们都有所提高。

他们的学习困难可能主要在询问别人的假期活动的一般过去时疑问句型的灵活运用和用动词过去式表达自己的假期生活方面。在本课教学中,教师试图让学生在开放的情景中,预先质疑、捕捉资源、梳理信息,通过这些环节的设计来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帮助他们形成一定的阅读策略并提升综合语言表达能力,这也是本课的重点。

 

三、重点难点

能根据图片复述课文

四、课前准备

图片、光盘、录音机

五、教学过程(第一课时)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Pre - task  procedure

1.Show some pictures about many beautiful places.

 

 

 

 

2.Let Ss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teacher’s National Day holiday.

(1)Let Ss know “the National Day holiday”.

 

(2)Let Ss know “Nanjing Museum”.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students’  National Day  holiday.

1.Enjoy some pictures.

 

 

 

 

 

2.Know the teacher’s National Day holiday.

 

(1)Learn sth about the National Day holiday.

 

(2)Learn “Nanjing Museum” and say other museums.

 

3.Talk with the teacher about their National Day holiday.

通过图片,创设轻松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学生进入英语学习状态,形成良好的课堂氛围。

通过了解老师和同学们的国庆外出活动,引出本课的主题。

While - task

Activities

Let Ss know Liu Tao and Mike’s National Day holiday.

1. Lead Ss to learn the introduction.

(1)Show the picture of “Liu Tao and Mike ” and introduce the pictures.

 

(2)Play the tape:

Ask:Where did they go for the holiday ?

 

 

 

2.Ask: Mike wants to know Liu Tao’s travelling in Shanghai. If you were Mike, What will you ask?

 

 

 

 

 

 

 

 

 

3.Let Ss know Liu Tao’s National Day holiday.

(1)Play the video.

Ask: Where did Liu Tao go in Shanghai and what did he do there?

(2)teach: Bund 

       Shanghai Museum

 

4.Teach the dialogue on P26.

 

(1)Play the tape.

(2)Let Ss read in roles.

 

5.Let Ss know Mike’s National Day holiday.

(1)Show the pictures about Mike and talk with Ss.

 

 

(2)Teach: picked oranges

        went fish

       (caught a big fish)

 

6. Let Ss make a new dialouge about Mike’s National Day holiday.

 

7.(1)Ask:Mike had a lot of oranges and caught a big fish. What did he do then?

(2)Let Ss read the text P27 .

(3)Check the answer.

 

(4)Ask: What will Liu Tao say?

Know Liu Tao and Mike’s National Day holiday.

1. Learn the introduction.

(1)Look at the picture.

 

 

 

(2) Listen and answer:

 

 

 

 

 

2.Ss answer it.

 

 

 

 

 

 

 

 

 

 

 

 

3.Know Liu Tao’s National Day holiday.

(1)Watch and answer.

 

 

 

(2)Learn “Bund, Shanghai Museum”.

 

4.Learn the dialogue on P26.

(1)Read after the tape.

(2)Read in roles.

 

5. Know Liu Tao and Mike’s National Day holiday.

(1)Talk about the pictures.

 

(2)Learn the phrases.

 

 

 

6. Make a new dialogue.

 

 

7.(1)Ss think and answer .

 

(2)Read the text.

(3)Answer the question.

(4)Answer the question.

 

 

 

通过引导学生观察图片,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同时也交代故事发生的背景。

 

整体呈现语篇,培养学生在完整的情景中初步感知文本,并获取关键信息的能力。

 

教师通过开放性的问题,激发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教师及时捕捉学生生成的资源进行聚类板书,逐步建构话语结构。

通过观看视频,培养学生捕捉信息的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帮助学生梳理文本的内容。

 

通过模仿朗读,感知理解对话,为后面的编对话作铺垫。

 

通过观察、谈论图片,教师进行捕捉资源,并进行梳理文本内容。

 

 

 

 

 

学生尝试用生成的语言,进行编对话,体现用结构过程。

 

 

 

 

 

 

 

 

 

 

引导学生关注文本的细节,进一步体验主人公的情感。

Consolidation

1. Play the tape.

 

 

 

2. Let Ss to finish the task.

 

 

1. Follow the tape.

 

 

 

2. Choose one task to read or act.

 

 

通过跟读、模仿,培养学生的语感,体会故事中人物的心情。

根据学生的差异安排不同层次的朗读、表演任务,让每个学生都有所发展。

Homework

1. Read the story time after the tape.

2. Act the story with friends.

3. Make a dialogue about your National Day holiday with your friends.

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后复习习惯。通过创编课文的作业,为下节课做准备。

板书设计

        Unit3  Holiday fun

when

who

where

what

how

this National Day holiday

Liu Tao

Shanghai

visited aunt, went to the Bund , visited Shanghai Museum

It was great

Fun./They had a good time./...

Mike

farm

picked oranges

went fishing

 

 

 

 

 

 

 

 

 

 


  Where did you go for ...?

  What did you do?

  Did you ...?

  How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