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上Unit2 What a day!集体备课

备课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16-9-8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王顺亚

内容

集体备课

参加人员

王顺亚 卞映月 汤小维 唐雪芬 张一为 任嫣然

 

 

 

 

 

 

 

 

 

 

 

 

 

一、内容: Unit2 What a day

二、教材解读:

本单元的话题是日记,以日记的形式对天气活动进行讨论。六年级的学生已经学习如何用中文来写日记,对日记的格式和写作方法比较熟悉。但是对于英语日记他们还是第一次接触,无论在格式上还是在表达内容及方法上都和语文的学习有所不同,因此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找出异同。此外本课还出现大量规则的动词过去时和几个不规则的动词过去时,使学生对一般过去时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且能学会和其他已经学过的时态进行对比。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创设有趣的情景,通过各种活动和任务,将知识由浅入深,让不同层次的学生能够在本节课中有所收获。

三、各抒己见

王顺亚:本单元的话题是谈论天气情况和周末活动。Story time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Yang Ling周末的一天,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一般过去时的用法。教师可以利用学生用书五年级上册Unit7 At weekends的词汇设计教学活动,要求学生运用一般过去时描述刚过去的周末活动。

卞映月:教师可采用图片或简笔画等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天气类单词。教师可以准备过去一周七天的天气状况信息,设计教学活动,操练目标词汇和一般过去时态。教师也可以要求学生准备这一资料,以备小组活动时使用。

汤小维:对于本单元出现的不规则动词过去时的构成,教师可以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加以巩固。

张一为:本课通过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贴近学生生活的故事,很容易引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激发学生养成乐于用英语日记记录自己生活的学习习惯。

任嫣然:在本节课开始之前,教师可以让学生在小组内调查谁有用中文写日记的习惯,并且思考一下:1、写中文日记时的格式是什么?2、如何用英语写日记,它的格式会与中文日记相同吗?3、写日记时应该选择什么时态进行描述呢?小组探讨,组长统一整理备用。

 

 

 

 

 

 

 

 

 

课题

Unit2 What a  day 初建

教时

1

日期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有关天气的单词。

2、了解动词动词go , see, b***e, fly, bring, can 的过去式。

3、初步掌握英语日记的格式。

4、能熟读并简单复述课文内容。

制定依据:

     内容分析

Story time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Yang Ling和朋友们周末一天在公园的活动。日记通过天气的不断变化、逐步推动活动的发展和人物心理的变化,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一般过去时的用法。教师可以利用学生用书五年级上册Unit7  At weekends的词汇设计教学活动,要求学生运用一般过去时描述刚过去的周末活动。

 

     学生实际

一般过去时的变化规则学生已初步掌握,本课时出现了较多的不规则动词过去时的构成   ,可以通过师生询问过去的周末天气状况及周末活动有哪些,引出更多动词的过去式,包括不规则动词。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Step1 Free talk

 

 

 

 

 

 

 

 

 

 

 

 

 

 

 

 

1、Greetings

T: What day is it today?

What day was it yesterday?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What was the weather like yesterday?

 

2、Practice

T: I went shopping last  Sunday. What did you do last Sunday?

问2—3组学生,work in pairs

 

 

 

S:It is …

It was…

 

It is …

It was…渗透天气类单词

 

 

S: I…(ed)…last Sunday.

 

 

 

 

A:What did you do last Sunday?

B: I …(ed)…

 

 

通过课前问答,复习be动词的过去式

 

 

 

 

 

 

操练动词的过去式,帮助学生巩固

Step2

Presentation

1、出示Yang Ling人物图片

T: Yang Ling likes drawing and writing diaries.

Teach: diary

T: He wrote a diary about her Sunday.出示周末活动图Please talk about it

 

 

 

 

 

 

T: Let’s watch the vedio

 

 

 

T:How was the weather like that day? Let’s watch story time again.

 

 

 

 

 

 

 

 

T: What did they do from morning to afternoon?

Please read the diary by yourselves and circle the verbs in past tense,then***plete the exercise on P18.

 

 

 

Read the text follow the tape

 

Reading time

 

 

 

 

 

 

 

 

学生看图提问

Date, Day, Who, Where,

Weather, What,在黑板上板书

 

 

看完录像回答黑板上的问题

 

 

 

再次看录像,回答问题

S:In the morning, it was sunny. Then it was cloudy and windy. In the afternoon, it was rainy.

 

 

 

 

S:Read the story

圈出文中的动词过去式,并完成书上18页的练习Read and order

 

 

 

 

 

 

 

选择一种喜欢的方式

a.  read after one

b.  read together

c.  read one by one

 

 

 

 

 

开放式的问题,激活学生的思维

 

 

 

 

 

 

 

 

 

 

 

 

 

 

 

 

 

 

 

通过阅读回答培养学生自主阅读的能力,捕捉

 

 

 

 

 

 

 

 

 

 

 

 

 

 

 

 

 

 

 

 

 

Step3 Consolidation

 

 

 

 

 

 

 

 

 

 

Step4

Homework

Read together

 

Do the exercise on P18

True or false

 

 

 

Fill in the blanks

 

Retell the story

教师出示课文关键词

 

 

 

T: Look at the story time, how to write a diary

 

 

 

1 Read the Story time follow the tape five times.

2 Write a diary about your day.

 

 

 

 

 

 

 

 

 

 

 

学生根据关键词复述课文

 

 

 

观察课文,归纳总结写日记的格式

 

 

 

 

 

 

 

 

小语篇的输出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板书设计:

Unit 2 What a day

sunny     go-went             parrot

windy     see-saw             sky

cloudy    b***e-became       dumpling

rainy     fly-flew              honey

buy-bought           cloud

can-could             wet

rain-rained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