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集体备课
六上Unit1 The king's new clothes集体备课

时间

2016-9-1

地点

阅览室

主持人

王顺亚

内容

集体备课

参加人员

王顺亚 卞映月 汤小维 唐雪芬 张一为 任嫣然

 

 

 

 

 

 

 

 

 

 

 

 

 

一、内容: Unit1 The king’s new clothes

二、教材解读:

作为本册教材的第一单元,本单元将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看待社会事实,正确培养学生的是非观和价值观。本单元讨论的主题topic“The king’s new clothes”,其功能项目谈论过去发生过的事情。本单元的主要语法结构是一般过去时。在本单元结束时我们要达到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学会一般过去时的语法结构,学会就学习方式的话题与同伴进行交流和讨论,学会改进自己的学习方式。

三、各抒己见

王顺亚:作为本册教材的起始单元,本单元的课文仍然是一个学生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笔下的《皇帝的新装》。课文以叙述故事的手法,呈现了一般过去时。教学重难点是一般过去时陈述句的表达和be动词和规则动词的过去式构成。教师可以借助故事情境,帮助学生初步感知和理解一般过去时。

汤小维:同时通过朗读、角色扮演等教学活动,使学生能够自然地运用所学内容,从而为后三个单元一般过去时的继续学习做好铺垫。

卞映月: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和学生一起复习学生用书三年级上册Unit4和学生用书四年级下册Unit6的服装类单词,导入故事。教师也可以准备一些有关西方宫廷服饰的照片和学生一起分享。

任嫣然:在语法教学方面,教师可以通过观察比较、TPR等教学方式,帮助学生理解过去时的意义。在教授be动词的过去时,教师可以课前准备一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也可以要求学生准备自己儿时的一张照片。

张一为:课前导入部分,可以采取看图说话方式,复习there be句型和身体特征类的形容词。教师可以利用图片,或在黑板上画简笔画,呈现一个单纯快乐的小男孩、两个骗子模样的成年男子和一个爱慕虚荣且愚蠢的国王,导入课文中故事的人物。教师可以要求学生用There is/ There are…He / She is …的句式来描述这几个人物。教师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介绍本单元的目标词汇cleverfoolish

 

 

 

 

 

 

 

 

 

课题

六上 Unit1 The king’s new clothes

教时

1

日期

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图片,阅读文本,初步感知文章内容,学生能初步朗读和复述课文。在阅读过程中培养学生查找、提炼有用信息并运用信息进行语段输出的能力。

2、通过联系故事发生的年代,使学生初步感知动词过去式的意思。

3、通过图片、上下文推测、体态语等方式,掌握long long ago,clever,foolish, magic ,point at,shout,wear,through

4、通过理解文本意思,讨论人物的性格,体会到迫于面子迫于权威而做有挬于客观事实的事,最终将受到大众的唾弃。

制定依据:

     内容分析

作为本册教材的起始单元,本单元的课文是一个学生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笔下的《皇帝的新装》。课文以叙述故事的手法,呈现了一般过去时。教师可以借助故事情境,帮助学生初步感知和理解一般过去时,同时通过朗读、角色扮演等教学活动,使学生能自然的运用所学内容,从而为后三单元继续学习做好铺垫。

     学生实际

学生对于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装》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大意。做为六年级的学生知道世界上魔法是虚幻的,能够正确区分clever people和foolish people。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Step 1

Warming-up

 

Step2

Pre-task

 

 

 

 

 

 

 

 

 

引导学生交流生活

以及是否喜欢童话故事

 

 

 

引导学生谈论是否喜欢文本呈现的故事以及又是什么故事。

Do you like this story?

What story is it?

Say sth about Summer Holiday and stories (Self think)

 

 

Think ,watch and answer the teacher’s questions

(Self think)

 

吸引注意,积累语言

 

 

 

 

导出目标,生成结构

Step3

Task 1

 

 

 

 

 

 

 

 

 

 

 

 

Task2

 

 

 

 

 

 

 

 

 

 

 

 

 

 

 

 

 

 

 

 

 

 

Task 3

 

 

 

 

 

 

 

引导学生谈论该故事

Can you say sth about it?

Show the passages and  the pictures about the story.

 

Ask the students to choose the passage they like to learn.

Which is your favourite passage?

 

P1What do they mean?

man(呈现一个人)

men(呈现若干人)

visit    visited(动作发生在过去,意思不变)

 

P2How do you know?

How are the new clothes?

 

 

 

P3 What’s is the king doing?

What’s is the people doing?

 

 

P4 What do they mean

How do you know

 

 

1、Guide the students to think and discars

Can you see the new clothes?

Who can see the new clothes?

Who ‘s clever/foolish

What do you know from the story?

 

 

 

 

 

 

 

 

 

 

 

 

 

 

 

 

Say sth about  it?

(pair work)

Match the the passages and  the pictures about the story.

(group work)

 

 

 

 

P1Read it quickly and find the new words

Look ,think and understand the words

(single work)

 

P2Read it and find

Learn new words: clever,foolish,magic

(single work)

 

P3 Read it and look at the picture

Learn the new words:through,shout

(single work)

 

P4 Read it and under the actions of the boy

(pair work)

 

 

Think,discars and answer

 

Work in pairs

Pair/single/group work.

 

 

 

 

 

 

 

回忆相关知识,初步运用结构

 

 

 

 

 

 

 

 

 

 

 

 

呈现刺激材料,活用结构

 

 

 

 

Step4

Post–task

 

 

 

 

 

 

Step5

Homework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the text

Guide the students to finish the exercises on Page8

 

 

 

1.  Read the story fluently, pay attention to the pronunciation and intonation.

2.  Try to describe the story to your parents.

 

Read after the tape

(Class work)

Act the text.

(group work)

finish the exercises by themselves

 

 

 

 

 

 

 

 

提供反馈评价,巩固结构

板书设计:

                      Unit1 The king’s new clothes

 

 

            clever people                   foolish people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