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健康成长
潞小开展六年级学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

  

六年级的学生渐渐地步入了一个人生中的必经阶段——青春期。如何引导学生认识青春期?如何面对青春期?又该如何安然度过青春期呢?5月9日和5月10日,潞城小学分别组织六年级的男生和女生进行青春期男生健康教育和青春期女生健康教育。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来校为同学们授课解惑。

男生的青春期专题讲座由泌尿科的金超医生主讲。金医生主要围绕男生青春期体征、男生青春期烦恼、男生青春期卫生、何谓男子汉气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介绍;女生青春期专题讲座由妇产科董莉医生主讲。董医生主要围绕高年级女生青春期身体变化、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女生青春期常见的就诊情况、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详细指导女生该如何正确处理进入青春期后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指导女生学习自我保护的技能,引导她们做自信、自尊、自爱的人。董医生还与大家互动,就女生在青春期容易出现的困扰,给予耐心指导,解决女生的烦恼。

  两场主题讲座,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六年级学生树立了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的良好心态,还给予了他们积极面对青春期困惑的无穷力量,从而使孩子们真正认识青春期,迎接更好的自我!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