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健康成长
潞小携手常州市七院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2018年4月17日,潞小携手常州市七院开展“心肺复苏教学”,对全校三百多名小记者进行急救培训。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史雯雯医生告诉大家:心跳呼吸骤停可发生任何场所、心跳呼吸骤停可发生不同个体,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这时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的“黄金8分钟”尤为重要。她耐心地向小记者们介绍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小记者们屏息凝神,认真观摩学习。之后,小记者们还纷纷上台体验急救过程。为了更好地学习交流,他们一边操作一边讲述操作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和技能,也为后续的宣传活动打好了基础。

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在校园的普及程度还十分有限。此次培训是急救知识进校园的良好开端,通过此次培训,让学生们掌握了科学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他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帮助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可以挽救生命。

潞小记者还会进一步发挥小记者的宣传作用,让更多的人知晓心肺复苏急救的适用范围和技能,学到实用的急救技能,同时也增强应急安全意识,对学校、家庭、社会、及自身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核:贺旭蓉)

 

IMG_6058.jpgIMG_6061.jpgIMG_6063.jpgIMG_6066.jpgIMG_6069.jpgIMG_6071.jpgIMG_6079.jpgIMG_6082.jpgIMG_609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