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教育技术 计划总结
2014--2015学年度信息第一学期工作小结

本学期信息处以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研究、推广为核心,以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为重点,创设数字化校园,促进学校教育系统性变革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现工作小结如下:

一、深化课题研究:

利用平板电脑积极开展“e学习”研究,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多元化发展。积极开展动漫实验教学研究工作。使课题研究的同时在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方式转变、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努力形成具有潞小特色的数字化学习体系。

二、创设发展平台

继续对校级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人员和骨干队伍的培养,目前已形成了语数外术科信息技术骨干小组,骨干除自身素质过硬外,且能对组内教师进行常规信息技术的指导和帮助。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

三、建构特色网站

1、健全网站运行机制。要求网管员充分利用现有的软硬件设施积极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及时排除运行故障,确保网站及校园网络的安全畅通和有效运行并按要求做好相关的台帐资料。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按计划积极改进。

2、本学期潞小改版校园网网页获得江苏省优秀网页评比小学组一等奖。虽然获得了一等奖但对各级栏目管理员任务更重了,管理员必须对自己管理的栏目能不断充实内容,及时上传资料,使之真正成为服务学校的重要平台、彰显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

四、本学期完成的事项

1、期初进行了微视频(区发展中心金建斌老师)的培训。

2、参加了市数字化学习研究项目交流活动(语、数、外、科学、信息)

3、信息教研活动;陆卫杰: 区同题异构        9.12 初识PPT
                          校公开课          9.17 操作计算机  
                               市调研         10.21操作键盘
                          任雄伟来校听课   11.6 初识画图
                          新基础样本课      11.10 初识画图
                     朱晓琳:   市调研           10.21 插入图片
                                复评课           12.18 电子点餐

4、2014.12.26潞小承办了戚区数字化学习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蒋彩华老师执教了平板电脑课《伊索寓言导读》

5、信息组完成了精品课的拍摄:李娜的《表情丰富的脸》

6、信息组于1月15日前完成中央电化教育馆征集的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案例蒋彩华的《伊索寓言导读》

五、本学期获得的奖项

1、顾泽宇、陈佳卉、陈俊彦获2013年常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

2、顾金莲、刘芙华、蒋彩华获2013年常州市网络团队教研比赛二等奖

3、邱毅获2014年常州市二十六届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小学组二等奖

4、校园网页荣获2014年江苏省中小学校优秀校园网站评比小学组一等奖

六、本学期反思

忙忙碌碌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初的计划没有变化快,很多计划没时间去实施。数字化学习研究课题开展的深度不够,开展的学科领域单一,没有真正的走入课堂为教师所想要的媒体。学校的多媒体设备使用广泛,但使用只是停留在浅层次上,教室里的触摸一体机教师只当显示屏使用。设备管理较为粗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