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教育技术 计划总结
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工作计划
   
本学期信息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以服务教育教学为宗旨,以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研究、推广为核心,以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为重点,共同创设数字化校园和学习型信息服务体系,促进学校教育系统性变革和教育现代化发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深化课题研究:
积极开展“e学习”研究,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多元化发展,积极开展动漫实验教学研究工作。使课题研究的同时在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方式转变、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努力形成具有潞小特色的数字化学习体系。
二、创设发展平台
继续校级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人员和骨干队伍的培养,目前已形成了语数外术科信息技术骨干小组,骨干除自身素质过硬外,且能对组内教师进行常规信息技术的指导和帮助。信息处将认真组织、指导师生参加省(市)级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中小学电脑作品制作比赛、网络教研团队竞赛、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等。积极组织指导师生参加“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课例征集活动、“书香江苏”系列活动“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常州市优秀校园电视节目评比”等,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
三、建构特色网站
1健全网站运行机制。要求网管员充分利用现有的软硬件设施积极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及时排除运行故障,确保网站及校园网络的安全畅通和有效运行并按要求做好相关的台帐资料。并针对市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定好计划积极改进。
2、本学期潞小改版校园网网页已投入使用信息处将督促各级栏目管理员建设和管理好校园网各类课题研究网页、学科专题网页,不断充实内容,及时上传资料,使之真正成为服务学校的重要平台、彰显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争取本学期内申报市级“优秀校园网站”
3加强学校视频新闻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抓好校园电视台、校园网视频等建设工作。本学期将对校信息技术骨干进行视频新闻的拍摄、制作、编辑等系列培训,希望通过骨干教师的慧眼把潞小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以视频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同时在常州及戚区教育网站、市电教馆《教育时空》电视节目、《阳光365》校园电视期刊踊跃投稿
  、日程安排  
2014年主要工作行事历(半年)
时间
主要工作
有关说明
 
3月
顾亚肖、钱丹艳参加青年教师“区级技术应用普及培训”补测工作
3月
 
申报学期市、区级电教专题研讨活动
3月10
 
学科整合常规调研(音乐、科学)
3-6月
 
参加市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
3-7月
 
上交年度电教教材资源费
3月
 
13年度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自评、互评
2-3月
 
组织信息技术骨干进行摄像培训
3月下旬
 
4月
参加市、区数字化学习专题研讨活动
4-6月
 
参加市、区级网络团队教研比赛
4-7月
 
参加省、市优秀校园网站评选活动(内容:潞小校园网)
4-6月
 
参加省、市中小学校园电视奖评选活动
(内容:金秋读书节)
4-6月
 
参加“区现代教育技术先进集体与个人评比与表彰大会”
4月
 
组织信息技术骨干进行采集培训
4月下旬
 
5月
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语文教材配套录音带征订
5-6月
 
秋季电教教材、软件征订
5-6月
 
组织教师参加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
6-9月
 
组织教师参加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
6-9月
 
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
5月下旬
 
组织信息技术骨干进行编辑培训
 
 
6月
顾金莲《三国人物》以苏教版语文四下第三单元为依托专题:创建多元的拓展阅读评价模式
6月上旬
 
参加区级、校级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
6-11月
 
校信息技术骨干上交视频作品并评比
6月下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