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 计划总结
2010学年下半学期综合部工作总结

2010学年第二学期综合部工作总结

2010学年下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后勤处的全体同志在校行政的领导下,坚持后勤工作为学校的重点、中心工作服务,坚持把学校的安全、重点、中心工作放在后勤工作首位。本学期具体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安全工作:

1、本学期继续安排固定人员每日对教学楼区进行消毒,预防流感等病毒传染,厕所每天清洗2遍,消除异味、喷药驱赶蚊虫等教育学生文明安全上洗手池。

2 、加强门卫管理,按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实行文明询问、登记、联系同意方可进校园,定期对校园内报警系统检查,电池进行更换,校园防盗门锁及时维修;每月对校园教学设施、设备进行安检,发现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好台帐记录。

3、安全组织学生春游综合实践活动。

4、合理安排教师节假值班表。

5、邀请校外法制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法制、交通、文明安全宣传教育。

二、            常规工作:

1、学初及时调剂学生课本、教师教材,检查并维修教学仪器与设备,确保新学期的教学秩序正常开展。

2、校园绿化带的树木、草坪、花卉,进行锄草、治虫、修剪。

3、按照多退少不补的原则,结算学生代办费,并附家长回执。

4、日常对课桌椅、水电设、设备检查维修,保证师生生活、教学秩序正常。

5、每月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卫生知识教育,每日监督伙食饭菜质量,建好食堂台帐资料,及时解决师生就餐所发生应急矛盾,做到了食堂无事故发生。

6、日常配合校行政、校工会、教师发展部、学生成长部做好服务性工作。

三、              重点工作:

1、加快完成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工程开工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3-5月完成了学校的地籍测绘、地质灾评评估、建筑节能评估、环境评估工作;完成了教学综合楼建设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到六月底能基本完成潞小土地证的申领、潞小教学综合楼建设工程总平图的第二次审批、潞小教学综合楼建设工程施工图的审核。

24月初在选择三家绿化建设单位工程造价比价的前提下,选择低价绿化工程队对教学楼南侧中间外围色块绿化带重心更换补种,篮球场周围的香樟树、紫薇树进行移植,腾出空地建设学校教学综合楼,和领导及时沟通规划校园绿化环境,为师生创设美好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3、四月精心组织策划了潞小全体师生消防逃生观摩演练,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逃生技能得到了加强,受到了区文教局、公安局、消防中队领导的肯定。

4、积极参与策划“六一庆典活动,投入7千元制作了10只不锈钢展板支架,为“六一庆典活动宣传我校教育教学特色做好支撑服务工作,渲染了庆典活动的氛围,活动场景设置、活动效果受到领导的好评。

5、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综合部在校行政的统一部署下于6月初科学协调安排装潢工程队对教学楼楼梯、大厅、教室南侧墙面、走廊墙面进行涂白;安排指导清洗公司对教室玻璃、日光灯、吊扇、校园罗马柱和立柱墙面等进行清洗;与艺术组、学生成长部团结合作,安排指导广告公司制作更换墙面环境文化资料,使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师生学习、工作环境更加和谐温馨。

学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千头万绪,综合部的同志围绕学校的重点、中心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顾大局、讲工效、团结同志之间、部门之间的力量,为潞小的日常教学和创建工作做好服务,今后综合部门的全体同志还要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服务的效率性,为潞小教育教学作贡献。

 

                                    常州市潞城小学   综合服务部

                                               

      2011.6.1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