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计划总结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研工作计划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美术组2021-2022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继续进行“创学堂”的教学模式,依据本校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教学指导和教学服务的功能作用,引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的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认真总结创学堂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经验,深入研究创学堂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日常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创学堂教学中形成的经验,加强对本学科青年教师的培养,抓好课题研究工作,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益。组织并开展好学校社团活动并落实到实处。

  二、本学期的任务目标:

  1、通过常规月查督促教师进行正常的教学工作,做到按表上课,不使美术教学成为虚设,而使美术教学落到实处。

  2、通过听课、评课活动,促使教师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3、通过组织美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使全体美术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

  4、通过各种美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品位,并使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5、通过各个美术社团,培养一批美术特长生,以点带面足以带动其他学生学好美术,从而全面提高美术教学质量。

  三、方法和措施:

  1、根据教导处的教学要求,并结合本学科特点,安排并组织教研活动。

  2、按时进行常规月查,并不定时地进行抽查,杜绝不备课而上课的现象,使美术教学能正常开展。

  3、通过听评课和研讨会,促进全体美术教师的经验和信息交流,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4、鼓励美术教师充分利用美术室现有模具和自制教具进行教学,发挥直观教学的作用。

  5、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举办多种形式的美术活动,激发全体师生的艺术创作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6、开设美术社团并积极开展好活动,培养和发展学生特长。

  四、教研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制订美术教学计划。

2、参加区小学美术教学研讨活动。

3、开展美术社团活动

4、集体备课

5、美术学科研讨活动,参加组内听课评课活动。

6、辅导学生参加绘画比赛。

 

 十月份

1、集体备课

2美术学科研讨活动,参加组内听课评课活动。

3参加常州市小学美术联校教研观摩活动;

4、开展美术社团活动

 

 十一月份

1、参加区小学美术教学研讨活动。

2、区专题沙龙:指向核心素养的美术课堂教学优化策略。  

3、集体备课。

4、美术学科研讨活动,参加组内听课评课活动。

5、开展社团活动

 十二月

1、集体备课

2、美术学科研讨活动,参加组内听课评课活动。

3、参加区小学美术教学研讨活动。

4、开展社团活动

 

 一月

1、参加小学美术研究课活动

2、集体备课

3、美术学科研讨活动,参加组内听课评课活动。

4、开展社团活动

5、组织美术期末考核。

6、撰写美术教学工作总结。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美术组

                                                      2021.0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