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计划总结
常州市潞城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研工作计划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美术      备课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贯彻和学习美术新课程标准,更新教学观念和理念,并运用新的理论

来指导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使美术教学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美术教研工作围绕区教研室和学校工作计划中对教学工作的要求,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在转变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上下功夫,通过在教研组活动中的信息交流机会,互帮互学,逐步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终身学习的观念。在教学中促进教师钻研教材,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全面提高教师的执教能力,促进师生共同发展。

二、任务目标:

1、通过常规月查督促教师进行正常的教学工作,做到按表上课,平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

2、通过听课、评课活动,促使教师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3、通过组织美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使全体美术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

4、通过各种美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品位,并使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5、通过课内教学活动和学校组织的校本教学活动,培养美术特长生,以点带面足以带动其他学生学好美术,从而全面提高美术教学质量。

6、组织学生多出作品,多参加美术活动,宣传我校,提高学生艺术水平、提高艺术素养。

三、方法和措施:

1、根据教导处教学要求,并结合本学科特点,安排并组织教研活动。

2、通过听评课和研讨会,促进全体美术教师的经验和信息交流,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3、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举办多种形式的美术活动,激发全体师生的艺术创作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4、组建美术社团并积极开展好活动,培养和发展学生特长。

四、安排工作

8月份

1.组织参加常州市中小学美术新学期初教研活动;

9月份

1.制定新学期计划

2. 组织参加校本培训。

3.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活动

4. 组织组学生参加科幻画比赛

5.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

10月份

1.开设社团活动。

2.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

3. 组织参加常州市小学美术教师公开课活动;名师课堂活动;

4.征集常州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论文。

11月份

1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

2.开设社团活动。 

3. 组织参加常州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论文评比;

4. 组织参加常州市《课型范式与实施策略·中小学美术》学习研讨;

12月份

1. 组织参加经开区中小学美术专项培训活动;

2. 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

3. 开设社团活动。

1月份

1. 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

2. 做好期末结束工作。

                                               

常州市潞城小学美术组

                                                20209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