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计划总结
常州市潞城小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工作计划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美术      备课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阻击战,各行各业都要努力做到守土有责。按照教育部指示,努力做到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潞小领导们、老师们都在为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努力着。本学期美术的教研工作,继续以深入推进美术学科课程改革为中心,以提高美术教师专业素养、逐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为目标,切实履行研究、指导、服务和管理的职能。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强化课程与教学研究的意识,创新教研工作的主题、方式与机制,促进教师的综合发展。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美术学习的综合能力,全面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使学生的个性获得和谐发展。

二、     工作重点

本学期,为了有效防空疫情,我们美术组依据教育局体卫艺工作精神,制定本学期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

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做好防控职责

 1、杜绝不备课而上课的现象,疫情期间也要保证使美术教学能正常开展。教学中注意教师教育理念的提升,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观、教育观、艺术观,在防控防疫的同时培养学生艺术学习兴趣加强学科综合、整合的实践和美术专业的技能训练。

2、加强课堂教学过程指导,实施有效教学,精讲少讲,注重教学反思。可以运用互联网媒体有效教学,让学生更多的欣赏作品,视频学习等,疫情期间也可以丰富课堂教学。

3、继续充分运用网络资源,观摩优秀录像课例。观看“教学新时空”、“常州微课”等,开展学习、研修、记录教学反思等,培养个体研修的意识和掌握研修的多种方法

4、教师除了上课,做好课前课上课后防控职责,保证学生健康情况下安全开展美术课。

开展学科活动,拓展美术文化。

1、为学生参与的学校中心教育活动给予必要的专业辅导,结合疫情指导学生办好班级墙报、自编小报、美文专辑等美术创作活动。

2、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主题性美术创作活动,认真辅导好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教育主管部门和政府机构组织的美术展事、赛事,争取获得优异成绩。通过各种美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品位,并使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三、            工作安排   

4月份

1、制定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商讨本学期疫情防控下的教

学内容和形式。

2、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相继展开教学。

3、积极辅导学生完成2020年经开区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美术绘画比赛

5月份

组内各教师开展好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

6月份

组内各教师开展好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

7月份

做好美术组期末结束工作。

 

常州市潞城小学美术组

202041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