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计划总结
常州市潞城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学期,我继续以推进音乐课程改革,提高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作为学科教研的中心工作。在深入研读修订版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修订版教材,帮助教师充分、灵活的运用教材,最大限度的发挥教材的作用;认真学习有关学科核心素养的相关理论,并用以指导学科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切实履行研究、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改善教学研究制度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应新课程要求的学科教研机制,提升音乐学科的教研品质,从而进一步提高校音乐教育整体水平,推进音乐教师专业成长。 

我们积极参加本区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分享式的二级培训深入持续的开展研究。有针对性的在课程与教学理论、专业技能、实践经验方法、学业评价等方面进行研修与完善。通过观摩优秀录像课例、模仿改造优秀课例记录教学反思等培养个体研修的意识和掌握研修的多种方法。运用录像、录音、文字等方式对于研修过程进行认真记录,积累资源,形成共享。

具体工作:

(一)认真搞好组内研讨活动

内成员利用好每次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时间,继续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新基础理念,钻研教材,群策群力,精备教案,并积极开展研讨课活动。3月份,朱云霞老师开展了组内研讨活动《五月的夜晚》。4月份,张斌老师开展了校级研讨课《勤快人和懒惰人》。5马力老师开展了校级研讨课《银色的桦树林》。6月份,浦虹老师开展了组内研讨活动《剪彩波尔卡通过这一系列的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组内成员的评课、议课和再度设计教学、改进教学的能力,力求音乐课堂更为精进。

(二)认真组织好学校的艺术节活动

五月份,是每年的艺术节活动期。这学期,我们音乐组组织了

学生开展合唱、表演唱以及器乐的比赛,各班同学踊跃参与,舞台上认真投入,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通过比赛选拔出了每个项目的一等奖,参加六一节节目的汇演,向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三)社团工作不松懈

  音乐延续以往组建了合唱社团,舞蹈社团,每周周二中午进行训练,在培养学生特长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其中,张斌老师利用社团和课余时间,不断加强合唱社团的排练,临赛前组内成员一起聆听,提出改进建议。5月份,合唱社团参加武进区艺术节的声乐比赛,获得了武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下一学期中,我们组将继续利用好集体备课,研讨活动等平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9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