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计划总结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作业检查小结

一、综述

1、检查内容:

三~六年级英语补充习题。

2、上交情况:

各班均能全数上交学生作业本,上交及时,能按规定时间交至检查人处。

3、检查时间:2015年1月4-8日。

4、检查地点:中、高年级英语办公室

5、参与检查的老师及分工:

三年级:顾银花

四年级:胡爱华

五年级:王顺亚

六年级:谢成

二、各年级检查情况:

三年级:

1.优点:

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老师在平时都是认真对待。由于三年级的作业特点与其他年级不同,在批改中,谢成老师采取了等级制及多样的评价方式: good/ great/ excellent等等,极大地鼓励了学生,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卞映月老师作业本干净整洁,学生字迹清楚整洁。王顺亚老师作业全批全改,作业有针对性,有目标性。

2.努力方向: 

1.个别学生作业不够平整和整洁。2.部分学生的书写习惯有待提高,需要教师更加严格的要求。3.希望其余老师像汤小维和谢成老师学习,注重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个性评价,可以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用不同的评价等级来激励学生。对于优等生的作业,往往是“星”一片,“Good!”一片,鼓励语很多,但是后进生的作业普遍存在缺少鼓励字眼。建议老师们能够多鼓励后进生,给他们关注性的评语,如“你进步真大,如果下次能再细心一点点就更棒了!”之类的语句。

四年级:

1.优点:大部分学生书写认真,教师批改及时,格式统一、规范,批改细心,即使有学生错的再多,教师都认真批改,做到有错必纠。学生错题改正认真,各班的要求统一。在平时能认真对待,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批改,细致入微,二次批改较好,注重实效。在批改中,采取了多样的评价方式:笑脸、good/ great/ excellent等等,极大地鼓励了学生,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2.今后的改进措施:

(1)勾的位置要在每行最后,不要居中。 

(2)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作业书写认真、整洁,规范学生的书写,用同一种颜色笔书写,注意字迹工整。

五年级:

1.优点:

本次作业检查可以看出各班老师作业设计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对学生的书写习惯都十分的重视,作业的要求比较严格。对学生的作业批改比较规范,有批改日期、复批等。教师能做到把学生的作业全批全改,并评出等次。

2.改进措施:

作业的等地能缩小差距,评语能更符合孩子的不同个性,可以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用不同的评价等级来激励学生。后进生的作业普遍存在缺少鼓励字眼。建议老师们能够多鼓励后进生,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六年级:

1.优点:

教师都能按要求布置作业,并都在统一规定的作业基础上有所增加,格式正确。作业能做到及时批改、师改。作业上交率较高,批改也比较认真,并能督促学生订正,评价方式采用等级制。

2.改进措施:

希望老师们注重对学困生的作业辅导,无论是学生的书写还是作业的质量都应该是关注的重点,老师应根据学生的错误出些有针对性的练习,如词组,语法类的。另外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作业书写认真、整洁,规范学生的书写,用同一种颜色笔书写,注意字迹工整。

 

                                                           2016.1.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