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潞城小学召开新学年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潞城小学召开新学年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秋风送爽,学校迎新。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上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第一课,潞城小学于开学第二天9月3日下午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一年级年级组长赵碧玉主持。

家长会在“潞小入学课程——小学生一日常规养成教育”的微视频中拉开了帷幕。会上,贺旭蓉副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潞城小学的发展概况,并就一年级学生上学与放学的接送、生病请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向全体家长发出了做“潞小诚善家长”的号召。随后,一年级组长赵碧玉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策略,针对一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及行为特点,向家长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操作办法。最后,学校特邀两位二年级优秀家长代表分享各自宝贵的育儿经验,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一年级家长的好评。随后,家长回到各自孩子所在的班级,与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期初生活,明确家校合作要求。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作为入学课程的一部分,学校将携手家庭,形成教育合力。相信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家校的共同扶持下,会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为成为主动发展的幸福少年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此次家长会对学校管理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沈迪倩  摄影:沈迪倩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