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争当“四有”父母,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争当“四有”父母,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为加强家校沟通与联系,凝聚教育力量,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4月25日下午,常州市潞城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学校大会和班级小会两场进行。

在全校学生家长大会上,家长们通过视频,了解到本学期潞小组织开展的各类学生活动,了解到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随后,贺旭蓉副校长通过校园录播系统,围绕《争当“四有”父母,做好孩子引路人》这个主题,选取当前家庭教育过程中比较突出的教育问题,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与家长们分享了《人民教育》上的一篇文章《做“四有”父母》,积极倡议各位家长做有修养、有原则、有格局、有远见的父母,通过自我学习,自我完善,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使孩子更有教养,更守纪律,更加优秀,未来的路走得更宽广。家长们结合案例,深入领会中外教育家的名言,深刻地体会到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投射在孩子的人生中,为孩子的人生格局和性格养成奠定基础。

在接下来的班级小会上,各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更具体地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交流优秀家长的成功经验。各班主任还向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针对夏季来临,进入溺水事故多发季节,学校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根据季节特点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共同为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各学科老师还与家长进行个别交流,气氛和谐热烈!

本次家长会上,学校向各班发放了《潞小家长学校活动评价表》,收集家长们对本次家长学校的活动,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向家长们宣传师德行风建设的相关规定,邀请家长做好师德行风监督工作。

本次家长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学校和孩子们的成长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向深层次、实效化发展。

(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维伟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