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潞城小学开展家校活动,从心读懂孩子

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业水平的提高,潞城小学于11月22日下午举办了以“从心懂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为家长、教师、学校的沟通搭建平台。

家长会伊始,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班级建设、班级管理、学生活动等情况,以江苏省文明办编撰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丛书》为依据,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指导家长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特有问题开展家庭教育。《孩子被同学欺负了怎么办》《学生作业“写不完”》《友谊中的是与非》等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真实生动,操作性强,深受家长欢迎。随后,班主任进一步指导家长利用手机下载APP软件,使用微信安全教育平台,和孩子一起学习公共安全教育课程,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专题培训结束后,各学科任课教师一一进班,结合半学期来的教学情况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指导家长减负增效,科学育儿,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部分家长和学生在家长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使与会家长们收益良多。

本次家长会,学校还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进一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打造更好的环境。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庭间的距离,增进了教师与家长的理解,家校深度合作对孩子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向前发展。

(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维伟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