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我的家庭安全教育

我的家庭安全教育

中国的计划生育持续了三十五年,虽然刚刚放开了二胎的政策,但伴随着工作和社会的巨大压力,仍然有大部分家长选择只要一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长大。每次看到新闻里有孩子出现意外,父母的眼泪都是那么让人心酸。意外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让人来不及去思考,就已经发生了。事后我们都会各种后悔,悔恨为什么之前没发现,没什么之前没和孩子说,为什么

      我们都是上班族,或者是开公司的。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大家都不陌生,在工厂都会接受这些培训.我们知道如何在事故发生前去预防,懂得如何在事故发生时去处理,也明白如何在事故发生后去总结,避免下次事故的发生。因为我们都接受过这个培训。那么我想问大家,孩子懂吗?你教育过你的孩子吗?谁来教育他们?靠老师显然是不够的,因为在学校仅仅只能体现在书本上。考虑到学校的特殊性,学校早已把各种危险因素消除掉了,最多就是搞个消防演习或地震紧急疏散。孩子大部分受到伤害的地方还是在家里或室外,我们作为家长必须要重视起来。这不是小事,这关乎孩子的一生,也关乎你自己。下面我就讲一讲我的家庭安全教育的故事。

      在家里,能够影响到孩子安全的因素很多,如水、电、煤气、锋利刀具和窗户等。暖水瓶我是绝对不会让我二年级的女儿碰的,如果我要暂时离开家,担心她口渴,我会把她的保温杯里装满水,这样孩子就不会被烫伤。所有开关都用安全开关,孩子手指或其它金属物品很难插入到开关内部,且在总开关上装上漏电保护器,双重保护。孩子如果饿了,千万不要让其自己开煤气热饭(除非孩子长大了,能自主开煤气烧饭)。如果家里只有孩子一个人,多准备些面包牛奶等零食让其充饥。将厨房、卫生间窗户打开,防止煤气泄漏。叮嘱孩子发现异味,一定要离开房间,寻求邻居或小区保安帮忙。锋利的刀具一定要避免让孩子接触到,不要让孩子使用厨房的小刀削水果,买一个自动水果机吧,既便宜又安全,孩子接触不到刀口就不会伤到孩子了。我家住在28楼,小区物业不允许安装防护网,所以孩子一个人在家时窗户只能紧闭,厨房和卫生间的小窗户可以打开些。永远不要在窗户下面放小板凳等物品,一定要叮嘱孩子远离窗户。

      现在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孩子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学校的老师已经教过孩子们认识红绿灯了,孩子也懂得红灯停绿灯行。我们家长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去实践一下,让其在有保护的情况下过马路,告诉其先看信号灯,再看左面,最后看右面,确认安全了再通过。

     以上就是日常生活中,对二年级女儿的安全教育。我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的快快长大,也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平平安安的成长。希望每个家长在孩子放学后,打开家门时都能听到一声亲切的呼喊:“爸爸,妈妈,我回来啦!”

夜已深,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儿,健健康康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二年级六班:李凝薰爸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