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潞城小学召开家长会搭建家校交流平台

4月21日,常州市潞城小学召开学生家长会,就家校合作、孩子的行为习惯、思想教育、文明出行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讨论。

潞城小学在报告厅和各班教室分上下两场召开全校性的家长会。

学校特邀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武进区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总校的李公朴小学副校长万小强在报告厅为全校家长做《家校友好合作 助孩子品学兼优》家庭教育讲座。万小强副校长从身边例子谈家庭教育的策略。他结合自身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三个事例介绍了家庭教育中注重家校沟通、品德教育、亲情陪伴、对孩子严格要求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他还着重介绍了以下三大方面的教育策略:一、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二、指导学习方法,学会高效学习 三、培养行为习惯,促进全面发展。每一个教育策略中都有万校长自己生动的教育故事,整个教育指导活动贴近家长日常家庭教育活动的情况, 家长们都听得十分专注。

贺旭蓉副校长还结合学校门前道路改造,下周起改道北门出入的事宜对家长进行宣传,帮助家长了解学校为确保孩子上下学安全、上下学时段道路畅通方面的举措、家长接送孩子的注意事项,对家长们在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交通秩序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家校合作为创建常州市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各班自主交流时,各班主任、科任教师就本班的情况向家长们做具体汇报,从学生的德育、纪律、学习、管理等情况与家长们作了交流。班主任们建议家长平时对孩子多关心,注意引导和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成才观,确立自己努力的方向。有的班级还邀请优秀家长代表分享家教心得、组织家长针对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家教有效策略。

学校还向家长发放学校工作意见征集表,征求家长对学校依法治校、民主规范办学、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更好地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发挥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的作用,引领家长科学育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促进潞城小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核:贺旭蓉)

 

IMG_5291.JPG

 

IMG_532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潞城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邮编:213025  校长信箱:12****93@qq***  电话:0519-88****10  站长:信息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