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二年级(3)班葛冬睿家长家庭教育故事

二年级家长生命教育月的家庭教育故事

 

我是小学二年级小朋友的家长,相信大多数家长跟我一样,除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外,孩子生命安全教育也是重中之重。

现如今交通愈来愈发达,车辆越来越多,每次出门不敢让孩子单独过马路,相信每个家长都有这样的担心。有一次我跟朋友带着孩子出门,一路上有说有笑,下了公交车过马路时朋友跟她的孩子走在前面(实际是朋友的孩子下车后冲在了前面,朋友追了上去),我家宝贝见小伙伴走远了,就着急去追跑得那叫一个快啊,我怎么喊都喊不住,很快就到一个十字路口,朋友跟她的孩子踩着绿灯的尾巴冲过马路,马上就跳到红灯了,这是我家宝贝在这边顾不上看红绿灯指示,直接向前面追,当时非常危险,我急得大叫,终于宝贝停了下来。我追上去很生气,对孩子大吼大叫一通。

晚上回到家,我就白天发生的这一幕,静下心来好好跟孩子讲,分析给孩子听,这是有多危险,多么严重,会危及到人身安全,告诉他生命的脆弱。这时宝贝点点头说:“妈妈,我以后知道了”!

从那以后,过马路时我下意识的放开孩子的手,尝试让他自己过马路,看看他有没有真正记在心里并且做到。通过几次锻炼以后,逐渐让我放心很多。

事实上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很多因素不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不要强制简单的说不让孩子怎样,而是更多的应该告诉孩子利害关系和后果,告诉孩子如果那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家长有多担心而不是生气。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非常之大,孩子在家庭的生活岁月是很长的,长时间的耳濡目染,一定会给孩子带有那个家庭所给予他的个性特征。所以家长朋友们我们一起努力,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学习,为祖国的花朵在生命教育方面做更多更好的贡献。

 

二年级(3)班   葛冬睿家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