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潞城小学家长会,亲子阅读活动伴成长

潞城小学家长会,亲子阅读活动伴成长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常州市潞城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潞城小学紧密结合学校近期“金秋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邀请了清英外国语学校壮亚芬副校长来校对五年级30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亲子阅读现场指导。五年级其他家长在报告厅现场观摩,其他年级家长通过校园电视台观看现场直播。

    在亲子阅读课上,在壮老师的引领下,孩子和家长一起阅读了世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的作品:《阁楼上的光》《一只会开枪的狮子》《失落的一角》《爱心树》等。通过自由阅读、朗读比拼、交流读后感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发现作品在语言上的特色、蕴含的深刻哲理,有效地帮助阅读的学生和家长顺利进行阅读活动,感受亲子阅读的快乐、分享读书心得、沟通思想情感。家长们也从中学习了解了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的方法和好处。

随后,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相互了解孩子在班级、在家庭的学习与生活的可喜进步,也交流孩子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起讨论寻求解决方法。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合作,提升了教育内涵,能有力地推动家长进一步关注孩子的阅读,更好地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家庭书香环境,与孩子一起共享书香,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维伟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