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有种责任叫陪伴”,家校合作促成长

“有种责任叫陪伴”,家校合作促成长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合作,搭建家校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业水平的提高,5月11日晚上,常州市潞城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学校特别邀请到常州市钟楼区政府督导办公室张小兰主任为全体学生家长作了题为《父母的责任与担当》的家庭教育报告。张主任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为依据,向家长语重心长地指出:在所有的教育中,父母是教育孩子的关键;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学校;“陪伴”是合格父母必须履行的责任;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父母要善于研究、勤于“播种” 、积极沟通、努力学习。良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送给孩子一生受益无穷的礼物。张主任结合大量生动的教育案例,具体介绍了父母陪伴孩子的策略。生动的讲课深深吸引了家长,给家长们极大的教育启示。

随后各班班主任在本班教室对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就学生的学习、纪律、行为习惯以及安全卫生注意事项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有的班级还充分利用资源,邀请优秀家长现场介绍宝贵经验。家长们时而专心聆听,时而积极发言分享,在交流中得到启发,教室里充满温馨、和谐的气氛。

家长会是家校联系的桥梁。本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在教师与家长、学生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建起了沟通的纽带,进一步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了健康和谐的良好环境。潞城小学将更好地与家长携手,共同承担教育的责任和担当,促进全体学生更好地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周向阳;摄影:周维伟;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