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传承圣贤智慧,解决家教困惑

                                                     传承圣贤智慧解决家教困惑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151119日,潞城小学举行家长学校活动。

学校邀请了国家重点教育实验课题养成教育课题组----南京大学科技园脉智素质教育中心成功素质教育专家丁泽峰教授给家长做《传承圣贤智慧.解决家教困惑》专题讲座,和家长分享教育孩子的观念和方法。

    丁泽峰教授指出:家庭和谐,孩子问题少。家长要引导孩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孩子学经典,帮助孩子建立感恩心、真诚心、谦卑心,用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故事引导孩子树立志向,激发孩子的梦想。经常诵读经典的孩子,会养成孝顺父母、懂礼貌、知礼仪、有教养的良好习惯。孩子的生活品位和人生内涵会在更高的起点上迈步,从而不仅身心健康,而且会使成功的几率明显增加。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能有效地促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外,还能取得健脑、健身、缓解压力、解除疲劳、提高文化层次的良好效益。丁泽峰教授的讲座使家长们深受启迪。

    随后,各班老师和家长们相互交流近阶段孩子在文明礼仪、学习状况、安全自护等方面的成长情况,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策略。

    此次家长会,充分体现的潞城小学“诚善”教育理念,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提升了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观念和策略,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最后,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潞城小学  周向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