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走好小学阶段的第一步----潞城小学新生家长会
  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就是养成良好习惯。”这点对于低年级学生特别重要。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一年级新生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好地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习惯, 830日,潞城小学组织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一年级年级组长虞燕平老师就开学前准备、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级家长需要注意的几点,做了详细的解说与指导,并向家长推荐了有利于指导孩子健康成长的优秀影视作品、优秀儿童读物、家教好文章,如《大耳朵图图》《日有所诵》《请把这十个生命气质传给孩子》等,帮助家长们了解作为一年级家长平时在指导孩子时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贺旭蓉副校长组织一年级家长学习了解《潞城小学家长文明礼仪规范》,从严于律己、关心孩子、遵守秩序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家长理解与掌握。

两位老师的讲解从学生成长的实际出发,针对性强,正是一年级家长急需掌握的知识与技巧,能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角色,家长们听得分外专注。

随后,各班级老师与家长进行了单独交流,各班老师介绍本班情况,并认真了解家长需求,耐心给予解答,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新生入学这个重要的转折期,学校与家庭紧密联系、积极配合,必定会促进孩子早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踏实、顺利而快乐地走好小学阶段的第一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