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家长学校
潞城小学家长学校活动
        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高于一切。510日,常州市潞城小学举行一到五年级学生家长学校活动。

学校邀请了常州市第一中学顾锡宏书记为家长们介绍“小学生优秀习惯培养与家庭教育策略”。 锡宏书记主要围绕“不宜学生成长的家庭教育八种类型”、“科学教育孩子的四个需要”两大方面进行家庭教育策略指导。他指出“不宜学生成长的家庭教育类型有溺爱型家庭教育、管制型家庭教育、冷漠型家庭教育、无规则家庭教育、高期望型家庭教育、矛盾性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孩子需要给孩子“成长的空间、理想的空间、沟通的空间、肯定的空间”。他结合生活实际对这几种家庭教育类型特征进行了介绍,并例举了具体的家庭教育事例,理论联系实际,亲切生动接地气,深深吸引了家长朋友,会场中不是传来会心的笑声。

顾书记还指出,教育需要艺术和智慧,家长们要加强家校沟通,要重视从品德、心理、学习习惯、责任心等方面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和生存。潞城小学陈国平校长也指出,学校和家长们的教育目标相一致,为培养健康、主动、积极、快乐的孩子而努力!随后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还针对每个班孩子的具体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

责任高于一切,成就源于付出。本次家长学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家校沟通,将进一步推动潞小教育,促进潞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周向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