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潞小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暨读书节活动

潞小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暨读书节活动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全体一年级师生齐聚报告厅,举行了一年级入学仪式暨金秋读书节亲子阅读活动。刘爱华校长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入学仪式伊始,大队委借助PPT介绍了潞城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校诚善的文化、丰富的课程、有趣的活动,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小眼睛里满是憧憬和向往。

紧接着,一(1)班和一(2)班的全体同学和家长代表共同带来了亲子诵读《三字经》。在一阵阵的诵读声中,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古代尊师孝亲、勤奋学习的精神。

随后,六位学生代表全体一年级新生登台发言。他们分别从认识的老师、伙伴,学到的本领,养成的习惯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入学收获。这几个同学年纪虽小,但从容镇定,落落大方,表达清楚,赢得了阵阵掌声。

然后,一(3)班和一(4)班的全体同学和家长代表一起诵读了天下第一规《弟子规》的节选片段,在诵读声中同学们将学习生活进退,与人相处的基本规则等,一起融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在成长的过程中去选择、去形成自己的规则和态度,成为最好的自己。诵读结束后,教师和家长代表纷纷送上祝福,热情的家长代表们还上台赠送了书籍。

赠书仪式结束后,一(5)班和一(6)班的全体同学和家长代表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在庄重的诵读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和民族对自己的期望,需要发愤图强,让未来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接下来,刘校长为孩子们致辞。刘校长结合《三字经》中的相关内容,希望一年级学生从小努力学习,希望家长老师以身作则,对孩子严格要求,读好书,写好文,做好人。

活动最后,在大队委陈佳钰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一年级新生庄严宣誓:“我是小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爱学习,勤思考,勤锻炼,身体好,人小志气高,说到就做到。”一句句响亮的口号,表达了一年级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

做诚善少年,从潞小起航!此次入学仪式让刚刚走进潞小的一年级学生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的情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发挥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让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刘珊 摄影:赵红叶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