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潞小:开学典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潞小:开学典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今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9月2日上午潞小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开学典礼。

典礼一开始大队委黄博闻就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暑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活动。不少同学沿着红色足迹,寻访了瞿秋白纪念馆、王诤故居、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地。同学们用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张张鲜活的照片,缅怀着先烈,感悟着新中国的诞生不易。

接着,刘爱华校长的开学寄语围绕着昨天《开学第一课》上的五个动人的国旗故事展开,让师生铭记,“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70年来,我们凭借伟大的民族精神,让五星红旗在各地招展飘扬,告诉全世界“中国梦”可以登上多高、走向多远……刘校长还号召全校师生能成为五星红旗的代言人,做骄傲的中国人。

最后,伴随着红旗飘飘,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这份热爱。

开学典礼虽短,但创造、奋斗、团结、梦想这四个伟大的民族精神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潞小诚善娃的心里。新的学期,潞小全体师生会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写:杨旻 摄影:周维伟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