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亥,2019佩奇喊你开学啦

 

 

2月17日,新学期开学报到。一大早,六年级的12名猪宝宝就站在校门口,给同学和老师送上最温暖的新学期祝福。

  开学典礼上,低中高年级的同学根据寒假开展的“八礼四仪”主题活动,分别从文明待客、文明交通、文明旅游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寒假见闻。

开学的第二天正值元宵佳节,大队委给全体师生介绍了元宵的一些习俗,并为下午的“闹元宵赏花灯”活动做了预告。     

敬爱的刘校长,为大家送上了新学期祝福,并提醒大家新学期要开好头,起好步,讲文明,改陋习。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为了开展好今年的元宵活动,学生部从寒假前就开始精心策划,学生们利用假期在父母的指导下制作了精美的花灯。下午第一节课,各班开展了猜灯谜,花灯评比等活动,每班挑选出的5盏最有特色的花灯,在学校大厅展出。大厅里顿时成了灯的海洋。

  通过做花灯,评花灯,赏花灯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