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今岁重阳,潞小娃这样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潞小学生部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在重阳节期间,了解重阳文化,关爱身边老人,与他们共度佳节。

和老人一起学做重阳糕

重阳糕亦称花糕,因在重阳节食用而得名,南朝时已有。多用米粉、果料等作原料,糕上嵌以蜜饯、枣脯等,味美香甜,深受大家喜爱。我们的队员不仅品尝了重阳糕,还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动手学做呢。

 

 

帮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六4 陈钰瑶

外公身体不好,只能依靠拐杖走路,借这次重阳节,我搀他走路。之前以为这样很不好意思,现在才发现,孝敬老人并不难。

 

 

 

五2 屠梓涵

奶奶每天为我操劳,放学时给我背书包,给我们一家人做饭,还要打扫卫生……实在是太累了!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奶奶!

五3 钱玥晨

秋凉,菊黄,又到重阳;登高,远眺,敞开怀抱;祝福,幸福,一生有福。愿我美丽年轻的外婆重阳享安康,吉祥伴身旁!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年老心未老的朋友们身体康健!

五3 陈钰轩

今天九月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我奶奶每天接送我上下学,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祝愿天下老人幸福安康!

 

 

五7 汪逸贤

重阳节到了,我的爷爷奶奶生活在老家,虽然我不能回去陪伴他们过重阳节,可是我在视频里给爷爷奶奶送去节日的祝福:祝福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