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潞小开展“畅游读写 感悟神奇”活动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常州市潞城小学协同潞城街道,邀请常州开放大学的董农美教授,走进潞小,为三年级三百多位学生带来了一场“畅游读写 感悟神奇”——小学生阅读与写作专题讲座。

     董农美教授从“常州宰相刘纶的故事”“推敲的故事”“鲁迅的小诗《为了忘却的记念》”等故事,结合自己的炼字案例,引导学生了解写作的四大作用:实现梦想、提升素养、宣泄情感、超越自我。在指导阅读时,介绍了“罗塞塔石碑”“齐小胖的故事”等,引导学生选好书、勤博览、善领悟。讲座生动、有趣,气氛轻松愉快,牢牢吸引了学生。同学们边听边记,学习认真专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写作和阅读是紧密相连的,这次活动能更好地推动同学们去阅读和写作,让书香溢满和谐的校园,让好书伴大家健康地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阅:贺旭蓉

 

IMG_6093.jpg2018-04-24IMG_6096.jpgIMG_6099.jpgIMG_6102.jpgIMG_6105.jpgIMG_6107.jpgIMG_6106.jpgIMG_6099.jpg2018-04-24IMG_6112.jpgIMG_6113.jpgIMG_6114.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