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常戚路消防官兵进潞小校社联动共教育

开学以来,潞城小学根据武教办[2018]3月文件《关于组织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13日上午,潞城小学特别邀请常戚路消防官兵来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实践体验活动。首先,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消防撤离演练。火警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消防官兵现场观摩。随后史科伟指导员对撤离活动进行点评,他表扬了师生快速的撤离速度,也指出了部分学生在撤离时身体没有半蹲、没用好毛巾的不足。他还针家庭消防安全进行了宣传,教授大家厨房煤气、液化气、插座使用等安全知识与技能。接着,消防官兵展示并介绍了消防服、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最后,小记者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对消防员官兵现场采访,消防员们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亦耐心地一一作答,场面热烈。

这次活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学生活动兴趣高,参与积极。全校师生在活动中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

(常州市潞城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维伟   审核:贺旭蓉)

 

IMG_1117.jpgIMG_6039.jpgIMG_6029.jpgIMG_6031.jpgIMG_6037.jpgIMG_6043.jpgIMG_6050.jpgIMG_6052.jpgIMG_6055.jpgIMG_6057.jpgIMG_6058.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