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精彩活动
潞城小学2018年寒假学生活动建议

潞城小学2018年寒假学生活动建议

班级:               姓名

亲爱的潞小同学:

寒假开始啦!学校大队部向大家推荐以下活动, 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寒假吧!

所有活动文章、活动照片等电子稿通过“晓黑板”“班级群”等途径发送给班主任,班主任开学后第一周选送各类优秀活动作品电子稿以“班级+班主任姓名”打包,发送至学校邮箱89****75@qq***),并选择优秀作品,布置班级板报,参加寒假活动展评。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成果要求

“中华美德”读书活动

认真阅读《中华美德》,参加“中华美德”手抄报评比活动;用摄影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文明风貌的发展变化;围绕“中华美德”主题,撰写读书心得。

1.“中华美德”征文;六1六2,各班择优选送3篇以上作品交大队部。2.“中华美德”手抄报,六3六4,各班择优选送3幅以上作品交大队部。3.摄影作品电子稿;六5六6,各班择优选送3件以上作品交大队部。其他年级各班自主上交优秀作品至大队部。

“中华美德”拓展阅读活动

认真阅读《中华美德》各年级拓展阅读书目,围绕“中华美德”主题,撰写读书心得。五年级各班择优选送3篇以上交大队部。其他年级各班自主上交作品至大队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征集展评活动

庆贺佳节、描写春天、歌唱幸福常州、歌唱美好生活,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对全域文明城市的赞美之情,抒发喜迎新年、祈福贺春的幸福感受。作品要求:1. 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向善;2. 格式上要基本符合对联格律(以《联律通则》为标准),语言鲜明简练,健康通俗;3. 便于书写张贴,且有完整的上联、下联(可以添加横批),以5—7字为宜;4. 参评春联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或杜撰,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与资格。投稿方式及要求:1. 下载注册并登录享去APP(3.0以上版本)2018年春联征集活动专题,按提示填报提交作品;2. 提交形式为“春联+姓名+学校、班级+手机号码+通讯地址”,便于日常联系。3.同时稿件发送给班主任,各班择优选送作品2件以上交大队部。

动画电视剧《东方七色花》展播及观后感微文创作大赛

围绕动画电视剧《东方七色花》相关内容,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表达动画故事带给自己的感受与启发,抒发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感悟。

作品要求:1. 作品必须为原创,否则视为弃权;2. 微文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逻辑清楚,字数在200字以内;3. 参赛者须以个人为单位,并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学校及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及要求:1. 发送作品至邮箱:cz****62@163***。2. 提交形式为“【《东方七色花》微文】+姓名+学校、班级+手机号码”,便于日常联系;每人限报1篇。3. 微文标题用黑体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4.同时稿件发送给班主任,各班择优选送作品2件以上交大队部。

常州“年”味青少年主题摄影大赛

用镜头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作品要求:1. 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网上下载,否则视为弃权;2. 照片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新颖、创新,符合主题。作品创作时间为2018年春节、元宵前后;3. 参赛者须以个人为单位,至少准备1张作品参赛,并注明作品标题、作品简介、作者姓名、学校及联系方式;4. 参赛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大小不低于512K/张,不超过5M/张,整幅作品不低于75像素,PS不宜过度,必须是本人原创,涉及肖像权和名誉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投稿方式及要求:1. 发送作品至邮箱:35****83@qq***。2. 提交形式为“作品+作品简介+姓名+学校、班级+手机号码”,便于日常联系。3.同时稿件发送给班主任,各班择优选送2件以上作品交大队部。

热爱家乡,感恩亲情”活动

为父母尽孝心活动,如:大扫除、备年货、准备年夜饭、放鞭炮、写春联、贴春联、拜年等形式。高年级学生还可以在家长带领下深入社区、福利院、空巢老人家庭、公共服务场所实践(体验)活动;培养劳动习惯,树立“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观念。各班择优选送作品2件以上交大队部。

小记者公益冬令营

三到六年级小记者,在家长带领下,自主参加小记者协会组织的“环保营水资源”等公益体验活动,拍摄活动照片、小视频、撰写体验文章。稿件、照片等电子稿交班主任,各班择优选送作品交大队部,向小记者协会投稿。

童心里的诗篇

围绕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等,创作诗歌作品,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面貌。作品要求:坚持向上向善、求真求美,富有童真童趣,诗歌作品不超过30行,作品必须是原创。投稿方式:登陆“江苏教育新闻网”(www.jsnews***)“童心里的诗篇”专题网页或“童心里的诗篇”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稿。同时作品电子稿交班主任,各班择优选送作品交大队部。

常规活动

1.每天坚持参加1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2.认真完成寒假作业,注意读写姿势,注意保护视力。3.安全自护。不进营业性游戏室、网吧;不登录和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规范使用烟花爆竹;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遇到紧急情况要会使用报警电话 110、急救电话120和火警电话119

自我评价

1.  我参加的活动有:

 

2.  我上交的作品有:

 

爸爸妈妈对我的活动评价

 

 

 

 家长签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