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二年级
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

 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主题班会  

 

 

活动目的:学期马上要结束,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交流复习方法,树立自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同学们,时光如梭,转眼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我们收获了快乐,即将收获成功。面对着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大家准备好了吗?
二、活动开展:
1、读一读:
    期末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该如何珍惜时间呢?请大家先读一读。
愚蠢者——等待时间   聪明者——利用时间
懒惰者——丧失时间    勤奋者——珍惜时间
求知者——抓紧时间糊涂者——糟蹋时间  

2、听一听,看一看
幻灯片展示:一些名人和伟人看待时间在人生中的价值时,是这样教育我们的。A:教育家说时间就是知识。
B: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
C:工人说时间就是财富。
D: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就是丰收成果。
3、议一议:
进行期末复习,才能使复习效果最好呢?
让我们分小组先听一听同学们的复习方法,可以互相说一说自己整体的复习方法,也可以谈谈自己某一科的复习方法。
4、小组内先互相说一说。
各个小组派两名代表上来说一说自己的复习心得。
5、请语、数、各科科代表上台介绍各科的复习方法。
三、班主任老师寄语
1、认真仔细地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复习作业。
2、要把那些学过的所有知识理一理,记一记,做一做。
3、在复习时,如有一知半解的地方先自己去分析和理解,如有自己理解不了的,就向老师提问和请教。
4、做到劳逸结合,放松精神,该复习时认真复习,该休息时好好地休息。最后,我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在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向老师汇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