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德育故事
德育故事学习:因为爱,更负责

因为爱,更负责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林雪

作为教师,我始终认为,爱,是责任的源泉,爱是奉献的力量,爱是向上的动力。因为有了爱,所以我们更负责。

因为有爱,所以我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的身心负责。

我一直带这个班已经五年有余,其间,明显感受到孩子在小学阶段身心发展的各种状态,低年级天真烂漫,中年级转折明显,高年级叛逆变化大。现在,我们班的女生身体都开始发育,心理也产生一系列的变化,这时的她们很敏感,很微妙,也有很强的自尊心。做为共同体主任的我,每天都会关注女生的情绪变化,身体状况,从不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某一个人,而是私下谈心。小梅是一个性格强势,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她的妈妈与她完全不能沟通,两个人在家常常是“针尖对麦芒”,在学校,只要她有不规范的行为和心理波动,我都会单独和她谈心,告诉她老师对她的欣赏和寄予的希望,让她知道,原来,在老师的心中自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老师是如此地喜欢我。于是,常常看到她为花草浇水的情景,看到她主动维护班级卫生的身影,她在变得越来越棒,成绩也由班级的中等升到上等,变化巨大。

因为有爱,所以我带毕业班的学科格外认真,对学生的学业负责。

今年是我第一次教毕业班语文学科兼毕业班主任,我深知,交上一份圆满的毕业成绩不仅是关系到学校的荣誉,更是家长的期望,学生的未来。所以,在学科教学中,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不敢有一时一刻的松懈。幸好,在我们级部,有壮校这个引领航向、掌控大局的总舵手,有丁老师这个经验丰富、专业精湛的好导师,有一批团结向上、互帮互学的好同仁,大家在一起互相切磋,常常研讨,令我进步颇大。我相信,在六年级这个特别的阶段,我也一定会有别样的收获,为学生、为学校、为家长、也为我自己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因为有爱,所以我能够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对学生的未来负责。

要使学生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需要两个翅膀同时用力,而这两个翅膀就是学校和家庭,二都缺一不可。所以,我能够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让家长感受到老师的真诚,是真心为孩子着想,真心为孩子努力,家校真正携起手来,形成合,为孩子加油助力。当我们班的旭旭同学不想上学时,我一次又一次地走进孩子家里,与家长沟通,找到原因,对症下药,做通家长的工作,孩子的疏通,让他主动来校;当亿亿同学的家作出现问题时,我会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了解原因,找出关键;当桐桐同学父母离异时,我也会扮起母的角色,指导孩子生活上的细节……与家长沟通,关键在“诚心”二字,无敷衍,无推卸,共同努力与承担,才会共赢。

我相信,心中有爱,才有责任;心中有爱,更有阳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