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读书节
潞城小学第十一届“金秋读书节” 跳蚤书市活动方案

潞城小学第十一届“金秋读书节”

跳蚤书市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1、进一步丰富书香校园的活动形式, 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2、培养学生珍惜图书、共享图书的好习惯,提高沟通交流的能力。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2019.11.8(周五)下午第5、6两节课

活动地点:

晴天:操场(体育组负责划分各班活动区域,责任人:刘国庆)

雨天:各班教室

活动过程:

(一)发动准备阶段

1、各班明确活动方案,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2、发动学生筹集好书。每位同学准备2本图书,以此可获得2张“漂书券”,漂书券可以在跳蚤书市“兑换”任意图书。

3、组织学生登记好班级内所筹集图书情况(将书名和学生姓名对应起来)。

4、对队员进行“岗前培训”:(1)做好人员分工:小小宣传员,小小义卖员等;(2)明确岗位职责。

5、讨论、设计班级书摊的形象、名称、宣传标语、海报,发挥创意装饰美化班级书摊,活动当天由美术组老师负责评比最有创意海报。

(二)组织实施阶段

1、活动当天,每班下午第一节课开始后在指定区域准备好所筹集的图书,并装饰好书摊。(晴天在操场,雨天在教室)

2、活动过程中,正、副班主任指导学生争当“文明导购员”,每位同学凭漂书券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一张漂书券可以挑选一本图书,漂书券仅限在活动时间段内使用。漂书券使用后进行打孔,以示作废,不再流通使用。

3、活动结束后,各班打扫卫生,总结活动,布置后续读书节活动,未被交易的图书可以用来充实班级图书角。2节课后,按课表上课,正常时间放学。

(三)总结评比阶段

1、进行班内活动小结,收集学生活动感言或活动日记,优秀作品可以向红领巾广播投稿。

2、美术组评选最有创意海报(责任人:仇雯娇)。

3、语文组负责活动报道(新闻报道+公众号,责任人:顾金莲)。

4、信息组负责活动摄影(责任人:周维伟)。

活动护导安排:

一年级:钱国金   二年级:崔松玉   三年级:顾金莲

四年级:王建村   五年级:贺旭蓉   六年级:谢玥

护导职责:指定时间到相应年级所在区域进行巡视,确保跳蚤书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9.1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