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读书节
五年级读书方案

金秋读书节活动之五年级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以高度凝练的语言,丰富的想象,强烈的节奏感、韵律美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抒发思想情感的文学体裁。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而古诗词中的名句更是广为流传的,出类拔萃的文学精华部分。在这金色的十一月,通过活动让学生领略诗词的美,激发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在创作活动中,享受阅读与创作的快乐。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爱上诗词,让诗词成为他们的朋友。 

 2、“有诗意的人会在别人看不到美的地方看到美,这种发现美就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可以使人的精神生活更丰富。”为了让诗歌浸润学生的心田,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的读书氛围,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在创作活动中,享受阅读与创作的快乐。

 3、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诗词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三、活动口号

金色秋天画意浓,潞小校园浸诗情。

四、活动要求

(一)准备阶段

  1、本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早读课,读书指导课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古诗词。

  2、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的“飞花令”活动,发动全体同学参与,形成多读多背的良好氛围。

(二) 活动阶段

1、由各班完成初选,每班选出两名学生参加“我是小诗人”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过程:由老师出题,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写出一首关于“秋”或“爱国”的诗(不限体裁,五言、七言、现代诗均可)

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作品在整个年级内展示。

2、开展年级组的“诗词大会”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对象:五年级所有学生

活动过程:1、每班选五名参赛选手。

          2、现场抢答。每班选手有一次求助后院团的机会。

注意事项:1、选手抢答,由裁判决定谁获得答题权。

          2、选手答题时间为30秒。        

          3、每个队比赛开始拥有20分积分。答对一题得5分,答错扣五分。答错时,其他队仍有机会抢答。

          4.选手抢答必须在主持人喊完开始后举手抢答。如果选手并未举手,直接说出答案,则倒扣5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