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读书节
五年级金秋读书节方案

金秋读书节活动之五年级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豁达,读书使人快乐。让读书成为师生的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的心灵。通过“读书节”的开展,使学生真正认识到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自己的良师益友,读书是一件终身快乐的事情,争做一个有情趣、有修养的读书人。

二、活动目的

 1、培养读书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与书籍一生相伴,争做“读书之星”。争创“书香班级”,营造书香校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2、激励教师与书本为友,净化灵魂,丰富精神,提升教育智慧与能力,争做“书香教师”和“学者型教师”。

 3、通过生生阅读,师生阅读,亲子阅读等不同方式,形成阅读的良好氛围,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形成校内外、学校家庭共同阅读,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三、活动口号

诗词润心田,经典咏流传

四、活动要求

(一)准备阶段

  1、本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早读课,读书指导课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古诗词。

  2、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的音乐、舞蹈、吟诵古诗词活动,发动全体同学参与,感受诗的魅力,吟诵诗的佳句,唤起同学们对诗歌的向往。

(二) 活动阶段

1、营造氛围,挂出横幅,要求班级至少出一期以“传承国学经典  圆梦文化复兴”为主题的黑板报。

2、开展年级组的“经典咏流传·歌曲传唱”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对象:五年级所有学生

活动要求与规则:

1.每班围绕“爱”的主题,自选经典曲目一或二首,选多名代表参加,比赛时采用抽签依次等候进行。

2.要求与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所选诗词适合儿童年龄特点,思想健康向上。(25分)

(2)学生衣着得体,动作适当,仪态大方,充满自信。(25分)

(3)咏唱节奏准确、情感丰富、表情达意。(25分)

(4)音乐带入,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台风好。(25分)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3个班,二等奖4个班。

说明:

各班班主任及语文老师帮助学生精心选择内容,组织好赛前指导。

评委:

李益敏  孙丹  徐秋香  周婷 贺旭蓉  苗倩  沈迪倩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潞城小学语文学科

                                                            2018年10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