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常规检查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体育)备课及听课检查小结

一、综述

1、检查内容:

(1) 备课:体育

(2) 听课:体育

2、上交情况:

(1) 备课:应查8份,实查8份。

(2) 听课:应查8份,实查8份,其中刘国庆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俞国峰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张晓芬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顾亚肖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陈宇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罗言金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周岳焕老师听课总计20节次(兼职庄曦老师听课总计20节,有些老师听课记录不详细,(学校、授课老师、班级、日期不写)评课老师内容不记载,每人每次听课要记载他人和自己评课内容,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评课能力。

       1、检查时间:2022113——14日。

       2、检查地点:体育办公室

          3、检查老师:刘国庆

一、优点

 1、备课:

绝大部分老师的教案结构较合理,较规范,有教学内容、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单元目标,课时目标很清楚,制定依据(内容分析、学生实际)以及教学准备。教学目标明确具体,对教材理解不深,学生情况分析不够细致,教师活动设计合理、充分,学生活动设计丰富、生动体现了学生立场另外老师上课的资源要写。其中,庄曦二年级和罗言金老师年级手写备课课后能进行积极的反思,有不同的课后小记,但是,缺少二次备课教师活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学生的立场。另外,庄曦罗言金老师根据低、高年级学生的特点,设计非常丰富的学生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

   二、建议

   备课:

1)每一位老师一定要严格按照教案去上课使学生有兴趣、有收获、有好感,各年级教材的内容要上、要教,让学生多掌握运动技能,而不是为了交一份教案完事,上课学生的运动量和练习密度可以适当增大一些,没有运动量怎么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享受体育课带来快乐,老师不要给学生带来遗憾,做一位有责任性的新时代的老师。

⑵教材新基础的理念应该渗入到教案中去,格式需要与新基础备课格式保持一致。

⑶课后的反思每一节课都要写详细点点滴滴积累,反思可以再具体点,要有二次备课。

   三、评出优秀备课老师:庄曦二年级和罗言金六年级。

 

检查人:刘国庆

                                            20221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