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常规检查
常州市潞城小学科学学科备课、作业检查小结

一、     综述

1、          检查内容:

(1)    备课: 科学

(2)    作业:一、二年级活动手册

3      三至六年级实验册

 (4) 听课:周维伟20  陈波20 赵红叶20节 沈灵震20节  钱国金20节

2、          上交情况:

(1)    备课:应查5份,实查5份。

(2)    作业:应查36份,实查36

3 检查地点:科学室一

3、          参与检查老师:周维伟  钱国金      赵红叶 沈灵震

二、优点

1、              备课:赵红叶任教二年级和五年级,钱国金任教一年级(456班)和三年级(456班),周维伟任教一年级(123班)和三年级(123班),陈波任教四年级(123班)和六年级,沈灵震任教四年级(456班)。所任班级均有单元教学计划,具体的进程安排;有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备课课时足;实验材料准备详尽,教学有重难点。师生教学活动设计详细,学生活动有设计意图,体现出了学生的立场。赵红叶的备课是手写备课,有二次备课的痕迹,反思是针对不同的学情 。周维伟、陈波、钱国金、赵红叶老师的教案均有上课日期,钱国金、陈波、赵红叶老师的部分教案附有突破本课重难点的PPT设计和相关内容的视频。

2、              作业:教师批改认真规范,一、二至的学生活动手册、三至六年级的实验册完成的质量高,活动记录、做中学实验记录过程清楚、字迹端正。赵红叶所任班级的活动手册完成的质量高、上交本数较齐全。周维伟、钱国金、陈波、赵红叶、沈灵震老师所任班级学生错题订正后有二次批改的痕迹。

3、              建议

 1)、备课:周维伟一年级备课部分需要完整的板书设计,钱国金一年级备课需要增加教学反思板块;陈波六年级、赵红叶五年级备课教案中有二课时的需要分开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

2)、作业 :三、四年级的科学实验册内容多,教师可以有选择性的完成内容,针对可以教结构用结构的实验记录必须要认真完成,要充分利用好实验册来提升和巩固学生课堂上所学的科学知识。

4 评出优秀备课老师:赵红叶

评出优秀作业老师:赵红叶

检查人:周维伟

202111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