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常规检查
常州市潞城小学期末道法学科备课、作业检查小结

常州市潞城小学期末道法学科备课、作业检查小结

 

2021111日至15日,对本校各年级的备课、作业进行了检查,现小结如下:

一、 综述

1、 检查内容:

各年级道法电子备课,二年级道法书,三-六年级道法填图册

2、 作业上交情况:

除个别随班就读、因病缺课外,各年级均已收齐,并按时上交

3、 检查方式:

备课组内自查,教研组长抽查

作业各组交换检查,教研组长抽查(二年级:孙丹;三年级:常欢;四年级:季旭斐;五年级:胡洁;六年级:周惠芬)

二、 优点:

1、备课

老师们都能根据教学计划中既定的教学进度备课,教学目标清晰,能结合学情设计教学活动,活动安排合理具体。能认真分析教学得失,找出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策略。课时充足,备课格式规范。

2、作业

二年级:大部分学生书上作业书写认真,书本整洁,老师批改规范。三-六年级:大部分学生填图册书写端正,教师批改及时认真,有订正复批。答案内容体现了讨论结果,答案多样性

三、 存在问题及建议:

1、 备课

教材的内容可以适当进行筛选整合,备课可以根据学情和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整。另外二备痕迹不明显,个别老师教后反思也比较简单,没有针对性。

2、作业:

低年级没有《填图册》,要充分利用好教材上的习题,也可以针对学生的身心特点,设计一些有创意的作业。中高年级的填图册,个别班级教师批改要规范,不能一面一个大勾,要每空批改。个别学生作业没有订正,没有复批,个别页码存在漏批现象。用笔要统一,计分线也要统一,不能有的老师打,有的学生打。作业批改中,可以适当运用一些激励性语言或有创意的符号,比如五角星、笑脸、印章等。教师应把批改作业当成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机会,起到教育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道法学科教研组

2021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